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卡西欧:创新新光源 助力教育信息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9 10:49 围观1286次

  ——访卡西欧投影机事业统辖部推进部部长伊藤雅纪

  当下,在“互联网+”的战略规划下,我国教育信息化、教学模式改革势在必行。在深化教育改革过程中,教育工具和教育模式的创新也要相辅相成。就投影而言,近年来,关于创新投影新光源的呼声不断,4K、新光源、超短焦……已成为目前投影市场的最大亮点。在新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卡西欧作为行业内领军企业,又将如何发力?对此,我们电访了卡西欧投影机事业统辖部推进部部长伊藤雅纪。

  卡西欧投影机事业统辖部推进部部长伊藤雅纪


  不断创新 专注用户体验

  对于国内投影市场来说,一直以来都以教育市场为“立足”之地,尤其在2006年前后,交互电子白板的出现,使“电子白板+投影机”成为教育市场最经典的应用解决方案。但是,由于教育市场的特殊性和市场前景使然,近年来国内外众多品牌纷纷加入,在丰富教育用户的同时,也使得市场竞争日益激烈。

  在这一市场环境下,卡西欧唯有通过不断创新才能巩固并开拓市场。上月,卡西欧推出的新品XJ-UC350WN、XJ-UC330XS,以“新光源+超短焦”的组合强势登场。据伊藤雅纪介绍,新产品采用激光+LED混合新光源技术,以及有效防止灰尘进入机身内部的防尘构造,体现了较传统投影机不同的新价值。新产品的参数不仅在亮度、对比度上有所提升,在色彩表现力上也强化。矫正画面的梯形和平行校正功能、感应室内环境光自动调整亮度的7级自动调光性能,这些性能的提升和追加为授课构筑了更好环境。

  卡西欧新超短焦教育投影机XJ-UC350WN、XJ-UC330XS

  混合光源 倡导节能环保

  近年来投影机市场对于新光源技术的应用趋向白热化发展,由激光光源、激光+LED混合光源、以及LED光源引发的技术革命正悄然而至。据统计,2016年的激光投影产品销量为11万台,相对于2015年增长了4倍,激光投影可谓是大行其道。在这一背景下,卡西欧依旧坚持激光+LED混合光源技术,对此,伊藤雅纪表示,“纯激光光源和混合光源同属于新光源,而卡西欧混合光源的最大特点是节能”。

  伊藤雅纪认为,在提倡节能、节电、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今天,卡西欧混合光源投影机将红(高亮度红色LED)、绿(蓝色激光通过荧光体转换为绿色)、蓝(高亮度蓝色LED)三色,通过DLP芯片投影,即可不使用高压水银灯泡而实现高亮度投影,即使在遮光条件比较差的教室或者大型会议室中也可以应用,为减轻环境负担做出了贡献;同时,卡西欧实现了比纯激光投影机要低的电功率,光源寿命约20000小时,有效减少后期维护,大幅度消减成本。此外,在三种新光源中,LED光源体积虽小但亮度普遍较低,激光光源亮度虽高但体积大、成本过高,而激光+LED混合光源投影机更符合商教市场需求。

  伊藤雅纪表示:“今后,无论是在无水银的环保特性上,还是在节能的技术领域上,我们都将延续此技术进行产品的研发。”

  投身公益 深耕教育市场

  以计算器起家的卡西欧进入中国后,一直关注科技创新给教育带来的良性改变。伊藤雅纪表示,“活到老学到老,卡西欧希望通过创造和学习密切相关的产品,并且通过产品在教育领域做贡献达到自身的发展。

  基于此,卡西欧在致力于电子产品的研发和销售的同时,还通过合作教学、“我的梦想背包” 等公益活动投入我国的教育公益事业,希望给贫困地区的学生们提供教育设备上的改善和帮助。通过这样的行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动力和希望,同时提高这些地区的教育水平。

  在问及未来卡西欧在教育领域将如何发力时,伊藤雅纪说,卡西欧在音乐方面有电子乐器数学方面有函数计算机,助学设备方面有电子词典,影像课堂方面有投影机。卡西欧将通过不断进化与教学相关的所有产品,为提高教学环境、提升教学效果做贡献。

  “未来,卡西欧在给更多用户提供新产品的过程中,期待产品在教育环境和授课中不断发挥其丰富的作用。”——伊藤雅纪表示。

点击进入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云燕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