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卡罗德音乐季:智慧钢琴助力谭小棠教育理念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6 09:43 围观684次

  4月21日晚间,长沙市橘子洲钢琴博物馆迎来了一场小而美的卡罗德音乐季 · 大师演奏会。三位国内知名的青年演奏家——谭小棠、刘霄和朱牧,分别以钢琴、小提琴与大提琴开场,在演出大厅为来宾准备了长达三小时的音乐盛宴。

  

  (卡罗德音乐季现场)

  候场安排别出心裁,卡罗德“智慧钢琴”赚足眼球

  和一般的音乐会不同,提前到达的观众们被引导到展厅,参观了两款特殊的钢琴——古董式的博兰斯勒和较为现代的卡罗德智慧钢琴。这一新奇的体验,让大部分观众显得兴致勃勃,不少人掏出手机摄像。

  据品牌方介绍,智慧钢琴是卡罗德钢琴特意为钢琴在线教育市场打造的利器,琴身内部装有物联网智能系统“云上钢琴”。老师可以凭它直观地量化学生的练琴进度与效果,让教学效率大大提高。在不久的未来,“云上钢琴”甚至可能颠覆现有教学模式、改变现有教学状态。

  大家都知道,幼儿初次接触钢琴时,通常充满新鲜感和好奇心。然而,随着学习的进程深入,枯燥的练习和严格的教学却很容易让他们迅速丧失兴趣,甚至产生极端的厌烦心理。是该继续紧逼,还是听之任之,成为摆在家长面前最大的难题。

  近几年,钢琴线上教学在业内的迅猛扩张,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钢琴教育枯燥无趣的教学现状,卡罗德智慧钢琴也应运而生。智慧钢琴可以连接大师、老师和学生,通过线上APP的服务功能,共享大师的音乐和艺术理念、优化教育资源的合理分配、创造一个有体验、有交流的钢琴学习圈层平台,从而让琴童浸润在一个良性的学习交流空间里,极大提升小孩学习钢琴的兴趣。这一新鲜事物在现场刚刚亮相,就引发了大量观众的围观与咨询。

  

  (三位大师现场坐谈,分享音乐教育经验)

  钢琴大师谭小棠:钢琴教育,严格与引导需双管齐下

  舞台上的三位音乐表演家无疑是当晚的主角。他们同台描绘出的音乐意境配合卡罗德钢琴极富表现力的音色与声场效果,让观众掌声此起彼伏。而许多人并不知道,他们私下里还是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副教授。三人中的“钢琴担当”谭小棠,就对于钢琴教学颇有心得。在谭老师看来,学琴不能太过强求,刻意地要求是非常危险的。这时通过侧面引导,反而可以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但他同时也指出,家长的严格要求依然不可或缺。

  “我自己就是刻苦学琴的代表……当孩子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他放弃兴趣是必然的。“谭小棠表示,”家长不仅要培养孩子的音乐兴趣爱好,更要培养孩子的学习态度,和面对困难、解决困难、持之以恒的态度。”当晚的演出似乎也是对他这一观点的最好证明。作为严格教育和良性引导的双重受益者,谭小棠坚实的基本功与对音乐的独到诠释,显然让他在舞台游刃有余。

  这个华灯初上的奇妙夜晚,卡罗德音乐季·大师演奏会在如雷掌声中落下帷幕,但谭小棠和卡罗德品牌方对钢琴教育的探索和努力并未停止。卡罗德智慧钢琴所带来的更符合教育初衷的理念及方式,相信会随着市场的逐步认知,而被更多的消费者所接受。

来源:楚北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