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英国将编程列为必修课:小学生制作电脑游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08 11:57 围观762次

  

  据报道,早些时候有业者警告,英国孩童在学校所学习的技能无法满足21世纪的竞争需要。有鉴于此,英国政府决定,改革学校电脑课程,包括把电脑程序设计列为必修课程之一。

  现在,英国一些小学生不仅会玩玩电脑游戏,他们也懂得如何制作这类游戏。

  在南伦敦的兰斯洛特学校,10岁的乔伊在课堂上学习如何在电脑上制作简单的动画,让一条龙对着希腊英雄海格力斯(Heracles)喷火。他和同学杰米玛学会后都兴奋不已;杰米玛说:“在上第一堂课时,我还不清楚要怎么做,我得到很多帮助,但现在已开始上手了。”

  英国科技业机构“科技城”(TechCity)指出,英国数码行业的发展相当迅速。据了解,英国经济增长的大约5%来自数码行业。但和许多发达国家一样,英国的劳动力队伍仍无法赶上数码行业的发展步伐。

  市场研究公司GFK去年进行的调查发现,45%的伦敦科技业领导人说,他们面对的最大挑战就是,缺乏具备电脑和科技技能的员工。

  英国财长奥斯本今年较早时说,在21世纪的社会里,懂得如何编写和设计电脑程式是必要的。

  英国视觉特效公司DoubleNegative的常务董事霍普告诉法新社:“我认为电脑程式被视为是一种必备的技能,这不仅对创意行业,也对英国工业整体而言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