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引领高质量编程教育人才发展,小码王全国讲师授课大赛圆满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6-28 11:56 围观1159次

  为了进一步推动教学质量的发展和创新,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全面提升少儿编程的教育品质,6月26日,国内少儿编程教育领军品牌在杭州举办了以“新之所向,大有可为”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讲师授课大赛的总决赛。此次大赛的举办为小码王全国一线教育工作者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同时,赛培结合,赛后开启本年度的精英师训,探索、培养更高层次的创新型教学人才。

引领高质量编程教育人才发展,小码王全国讲师授课大赛圆满落幕

  经过初赛、复赛、区域赛层层选拔,九位优秀讲师在百余名参赛选手当中脱颖而出。来到决赛现场的小码王老师们作为小码王一线讲师教学的中坚力量,利用丰富的专业内涵,饱含现代化的编程教育理念,站在全国讲师授课大赛决赛讲台上展现他们的风采,角逐最高荣誉。

  老师们全方位从专业功底、教学技能、创新性发展、综合知识应用、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等方面,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每个人特色的教学风格,呈现出一个个别开生面、引人入胜的课堂。本次大赛由小码王CEO王江有、在线事业部负责人沈峰、教研及创新中心负责人韩潇、教研部scratch负责人周敏喆、教研部Python负责人杨佳宾、教研部信奥教研总监郭建科、直播教学组代表吴玲担任专家评审团,评委们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创新等方面,结合选手们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分,并从课程目标、授课技巧、学生心理、教研课件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细致地点评。每位讲师按照抽签顺序,进行30分钟的现场授课,并在结束后由主持人公布上两位比赛成绩,全程保证公开透明。现场还与小码王全国600余名一线教师同步直播,共同观看大赛的精彩进行。

  小码王CEO王江有在赛前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的举办深度契合了小码王发展战略——用心教育;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性和培养好老师的必要性。每位教师要发挥‘匠人精神’,追求卓越,保持对教育的热爱和执著、对教学品质精益求精的精神。此次大赛的举办正是践行小码王‘唯爱与信任不可辜负’的教育愿景、 ‘教育为本’的教育方针。”最后,王江有为参赛选手送上诚挚的祝福,期待每位讲师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和风采,预祝每个人都满载而归!

  终,来自广州珠江新城校区的家伟老师、北京金源时代校区的慧娟老师、深圳福田侨香校区的树煌老师以优异的成绩分别斩获讲师授课大赛一、二、三等奖。此外,此次大赛还评选出最具创新奖、优秀授课奖等单项奖。获奖老师还可以入选小码王2023精英讲师训练营,助力讲师队伍向更高标准精进,为全国一线教师培养学科教研骨干和模范标杆,影响带动更多的小码王教师共同进步。

  赛后,小码王教研及创新中心负责人韩潇在比赛总结中表示,“每位获奖选手都实至名归,精准的教学定位、课程展示、内容选取、引人入胜的互动都充分展现出各位老师的教学功底。”自从小码王成立以来,每年举办讲师授课大赛,每年都和各位老师进行交流,形成新的教学思考,是小码王教师团队建设不断注入新活力的来源之一。

  小码王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和严格的职业考核制度,打造了小码王专业化的师资队伍,奠定了小码王高品质的教学基础,让小码王在庞大的用户体量中保持着完课率95%、讲师整体满意度99%的傲人成绩;以“科技+教育”的人才模型,筛选具备教育潜质的编程专家;以“7+11+21”——7天远程带教、11天面对面集训、21天试岗跟踪和多轮培训考核为基础,以及校区、集团的多级教学督导,培养能够面向学员进行专业授课的教学新人。通过一系列的人才培育机制和教学质量管控体系,确保教学品质高水平稳定的输出。

  目前,小码王已成为中国计算机学会编程培训师资认证组织委员会(PTA)初创公司及常务委员,深度参与编程培训授课老师能力审核标准的制定和认证,参与全方位推广和普及工作,提升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提高品牌竞争力。

  与此同时,小码王每年都会举办十佳讲师评选、岗级评审、精英师训、授课大赛、技术PK等多项面向全国讲师的考评、进修活动,并邀请多位国际顶尖的STEAM教学专家为小码王进行内部师资培训,进一步提高小码王教学队伍的素质和竞争力,激励每位教师不断探索、创新,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以此打造一支具有先进理念和具有发展远见的创新人才队伍,为学生带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教学内容,激发学生们对学习编程的兴趣,体现小码王教学理念——以内在成就感驱动的建构主义教育。

  小码王创建7年间,始终秉承着教育者的初心,努力确保每一位学生都得到有质量的编程教育和最好的服务、始终将师资水平的发展作为核心战略,不断追求卓越,为每一位学员提供更好的保障。从教育温度、服务广度和对教育发展洞察的深度等方面不断优化与提升小码王的工作内容,始终以孩子为中心,推动少儿编程教育行业向更高速、更高质、更高产的方向发展。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