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广东潮州:全市中小学校实现“校校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2 10:08 围观488次

  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体调研组肯定潮州市教育信息化工作

  前昨两天,省政协常委、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胡社军带领专题调研组莅潮,开展“以教育信息化促进粤东西北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专题调研。

  在潮期间,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湘桥区官塘中学、北关小学、城南实验学校和市实验学校,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据了解,潮州市现建成校园网381个,实现“校校通”学校763所,全市中小学校覆盖率达100%,百名学生拥有计算机11台,网络多媒体教室占总课室82%。接下来,我市将实施中小学校网络提速计划,参加国家和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培训中小学校教师等,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

  调研组对潮州市在教育信息化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建议潮州市要加强对教育信息化的认识,加强顶层设计与统筹,提前规划未来教育信息化的发展目标;要加快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师生信息化应用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要进一步加强政校合作,创新教育信息化人才引进、培养、储备机制。全面提升教育信息化整体水平。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红指出,潮州历来崇文重教,虽然是经济欠发达地区,但仍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在粤东率先获得“广东省教育强市”称号,在社会上形成尊重教师的良好风尚。她表示,潮州将按照调研组的建议,增强信心,补齐短板,力争早日实现“教育强市”目标。

  省政协常委、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副院长刘波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林喜君陪同调研。

来源:潮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