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机器人进校园:创建智慧校园 畅想未来生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5 10:35 围观1216次

  互联网加时代,我们的校园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网络课堂直播、多媒体信息应用、智能学校管理等,校园变得更加智慧,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也更加有趣生动。

  

  5月24日,大禹路小学校园里就迎来了一位神秘的客人,他能一下子记住诗词300首,通天文晓地理,什么问题都难不倒,还会唱歌跳舞陪同学们玩。这就是学校在创建智慧校园的过程中为学生引进的新伙伴——校园机器人。当天,机器人不仅为同学们表演了节目,还通过人脸识别功能,认识了老师和同学们,以后,机器人将会在校园里承担出勤晨检管理、家校沟通、校园智能导游等工作,还能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中的问题,听同学们倾诉烦恼,通过图书借阅系统给图书馆“打工”,甚至和同学们一起游戏玩耍,陪伴同学们校园生活的每一天。

  

  大禹路小学引进机器人小伙伴的目的在于通过智能机器人基本管理功能开发,逐步运用到学校工作领域,实现学校管理、校园生活、教育活动的一体化,达成智慧校园建设基本目标;同时探索智能机器人管理与维护制度,建立和完善人机互动规则,通过智慧管理、活动参与、课程教辅中的陪伴交流,使机器人成为学生成长伙伴,并将机器人与“禹娃足迹”课程对接,以信息化的学生成长记录实现课程评价改革,最终实现人机共同参与校园活动。学校相关课题研究《基于智慧校园建设的“机器人学习伙伴”开发与应用的研究 》也已经在杭州市2017年年度规划课题中立项。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胡小杰主任

  同时,大禹路小学微信公众号也在当天成立,学校专门邀请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胡小杰主任、西湖区信息装备中心童兆平主任、西湖区教育新闻中心陈文燕副主任以及大禹路小学陈伟泉校长、校级家委会会长一起为公众号揭牌,从此之后,学校宣传工作将迈入互网络时代,学校在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工作内容将在第一时间推送给家长、同行,并向全世界展示大禹路小学教师“大格局、勇担当、懂方法、爱学生、有作为”的风采,以及“健康聪慧、乐学乐行”的小禹娃形象。

  

来源:中小学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