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淮安楚州实验小学:走进科技世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6 13:58 围观575次

  为在校内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日前,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楚州实验小学充分利用科普宣传周契机,开展了“走进科学世界,感受科技魅力”主题宣教活动。

  一、聆听主题讲座,体验科技神奇。5月23日下午2时许,淮阴工学院周仁和博士来该校为200余名师生代表作了题为《机器人——人类的好帮手》主题讲座。周博士从机器人的定义、机器人三原则、机器人分类与应用三方面,通过浅显易懂地语言向学生解读了机器人知识内涵,阐述了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及机器人技术对社会生活的影响。最后,周博士现场进行了机器人的操作与演示,并与孩子们进行了深入互动,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二、走进科普馆,探索气象奥秘。下午3时许,区科协桂文光主席、区教研室王国云副主任等专家领导与孩子们一起参观了该校的气象科普馆。参观中,孩子们徜徉在气象馆各式各样精致、神奇的科幻作品和各种精密气象观测仪器之中,被深深的科技力量所吸引,亲身感受到科技的魅力。区科协桂主席意味深长地对孩子们说道,实小的气象科普馆是我区第一座具有现代气息、科技氛围的气象科普馆,科协定会鼎力帮助实小进一步完善科普馆的硬件设施,同时希望广大孩子们能好好的利用气象科普馆这个平台,努力去追逐科学梦想。

  三、观摩“大篷车”,窥探科技新奇。下午4时许,区科协的“科技大篷车”来到了该校,展示了磁力线、勾股定理、无皮鼓、懒惰环、旋转的银蛋、会走的球、带电的布等近二十项科普展品。活动通过互动性、趣味性的展示与体验,揭示了科学的奥秘,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校园科学文化生活。

  该校主题科技宣教活动地开展,激发了孩子们的强烈求知欲,掀起了一股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潮。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实小少年们一定会用激情与活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去追逐科学的梦想。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立均 刘少军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