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8 10:39 围观8次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坚定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凝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4月1日中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红五星合唱团、飞鸟合唱团、2022级音乐学院全体同学齐聚图书馆南门口,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以歌致敬,铭记历史。校党委副书记刘国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玉保、郑鹏武与近千名师生共同参与活动。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

  “让我们一起,在动人的歌声里,缅怀革命先烈,延续英烈精神……”活动在“红帽子”宣讲团的激昂宣讲中拉开序幕。阳光暖暖、红旗飘飘,在场的师生们放声歌唱《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再回首》《启程》《歌唱祖国》《走向复兴》等多首歌曲,优美的旋律引得路过的师生们纷纷驻足,不由自主地随着音乐合唱,优美的歌词、动听的旋律、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广大师生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浓浓的爱党爱国情愫涌动在每个人的心里。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深知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能参加此次红歌快闪活动,我不仅感受到无尽力量,更感受到了无上荣光。”音乐学院21级同学王显芹激动地说道。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22级马玉陶同学表示:“此次红歌快闪活动形式非常新颖,展现了当代青年爱党、爱国、爱团的青春热忱。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激励大家牢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吃苦耐劳、艰苦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履行新时代青年的光荣使命。”

  此次活动融入了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红歌快闪、主题宣讲、青春齐唱等形式,进一步坚定了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缅怀英烈、铭记历史,在新时代中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据悉,校团委还将围绕“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开展系列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线上通过知识竞答、寄语缅怀、主题征文、海报设计,线下组织师生开展党团微课、主题团日、现场祭悼等方式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与时代同频共振,用奋斗书写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来源: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