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浙江鄞州:“互联网+”技术助推教育改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4 12:00 围观291次

  在未来3年投入2400万元升级全区“智慧教育”水平,通过构建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打造一套智能评价的系统,建设一批服务教学的终端,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多媒体化实现应用的开放、共享、交互和协作,切实发挥“互联网+”技术对教育改革工作的促进作用。这是从 6月7日召开的鄞州区“互联网+”教育动员会上获悉的。

  2017学年始,鄞州区教育局每年安排480万元,组织义务段学校建设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创新实验、资源平台等类型30个“智慧教育”项目。

  在动员会上,鄞州区教育局还与浙大现代教育研究所签约,租用其依托互联网的先进平台,对鄞州教育质量进行监测、诊断与评价。评估将做到鄞州区所有中小学全覆盖,评估项目将体现全面性,除了检测学业成绩外,还增设综合素质检测,以大数据辅助教育,用实证改进学校教育。

  近年,鄞州区已先后投入1800万元,升级改造区教育城域网和更新全区中小学核心骨干网络,建成全省领先的教育城域网网络,率先实现主干千兆到校。推进 “空中课堂”“名师讲堂”“八点钟微课堂”等建设,升级改造智慧校园安保系统,推进智慧班牌+智慧校园卡应用,实现学生校内外身份识别、考勤签到、走班选课、图书借阅、公共交通等功能。同时,应用移动互联手段,实现家校联系、家长学校等功能;应用“数据云”等手段,在常态教学中采集学生学习行为和学习成绩数据,开展学情监测。

  截止2016年底,全区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总投入累计达4.8亿元,生均拥有教育技术装备资产达3428元。我区还先后投入5000余万元,建设电子白板2321块,电子白板覆盖率达到85%,投入2100万建设了64多个微格教室。

  今后,鄞州区以教育门户网站为中心,以“空中课堂”为主干,推进国家、省、市、区、校和社会机构等各级资源融通和整合,积极拓展课程资源,鼓励教师应用于课堂教学之中,通过“互联网+教育”,缩小城乡、区域教育差距,促进高水平均衡。打造一套智能评价的系统,应用“互联网+教育”的大数据分析来变革评价方法,从经验性评价走向科学数据分析、走向发展性评价,为改进教与学提供科学依据,服务于我区智慧教育建设。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建设由校园卡、传感设备、安防监控、能耗监测、移动终端、可穿戴设备等组成的校园智能感知环境,为教育教学管理和师生校园学习生活提供智能化服务。建设一批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支撑的智慧教室、智慧实验室、STEAM(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和创客教育工作室,积极创建跨学科学习环境。

来源:中国教育装备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