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速仪的作原理以及操作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3 09:34 围观1210次

  型智能单段速仪采用性能微处理器,面板式微型打印机,该机内固化有多种应用程序,能自动成数据采集、过程控制和数据处理;测量结果可用数字显示和打印两种方式给出。该机能、度、抗干扰能力强、、性能稳定,耗低,体积小,重量轻,交直流两用。具有很的性能价格比。

  该机可以直接测量炸药、导索、导管的速,非电雷管的延期时间,配上适当的探针或传感器,还可以测各种微小时间或速运动物体的速度。所测数据经微处理器处理后,可直接显示出速度、时间等,并可通过装在本机上的面板式微型打印机打印出来。

  该机可存50个数据,并可取出每个数据的速度、时间;多个数据的平均速度、平均时间行查看或打印。测试的数据只要不清除,断电后可久保存.机内有10MHZ的标准频率,具有很的稳定度,保证了仪器的测试度。

  二  作 原 理

  仪器采用AT89S8252单片机作为核心控制件,外加些速CMOS电路组成。

  仪器的基本能是时间间隔的测量,并由输入的靶距算出速。多组数据算出平均速度、平均时间。仪器设有1对靶线输入接口,测量时,1号靶线的脉冲信号,经控制1,使计数门开启,计数器开始计时,当2号输入口收到二对靶线的脉冲信号时,控制2关闭计数门计数器停止计数,所测得的时间,存贮在仪器内存中,微机用事输入的靶距除以所测得的时间,算出速,测量结果由打印和显示两种方式给出。采用打印输出时,时间值可保留7位有效数字,时间分辨率为0.1us,采用显示输出时,由于受显示位数限制,时间值分两档显示,均保留6位有效数字,两档自动切换4 前 后 面 板 布 局 及 结 构

  仪器前面板采用凸出的轻触薄膜面板,整体贴合在底面板上,仪器内结构采用大板结构,除变压器外,所有元器件均安装在底板和显示板上,各单元连线采用插头座和扁平电缆连接,调试维修均很方便。

  三操作使用

  键盘说明

  仪器键盘采用凸出有手感的轻触薄膜按键,共有12个:“0-9”键既是数字健,又是能键,“命令”、“复位”键为单能键,下面逐说明。

  5.1.1 复位键

  主要能是清除计数器的内容,仪器恢复测量前初始状态。自动状态下及时删除无效数据。仪器在上电时自动复位,复位后显示:“LN XX”即当前系统中保存有的数据条数。

  仪器自动保存数据,自动清零。如为无效数据,需在自动保存数据前按“复位”键手动清除。无效数据没有清除,仪器将无法算出平均数据。

  5.1.2 命令键

  与其他能键配合使用,除复位键外,仪器执行其他能要按该键。

  5.1.3 生产日键(数字0键)

  输入被测器材的生产日期。

  按“命令”键,再按“生产日”键,这时可以输入数字,(该键已变成数字0键了)。输入日期格式般为:********。如:20040908。

  5.1.4 检测日键:(数字1键)

  输入被测器材检定的日期。

  按“命令”键,再按“检测日”键,这时可以输入数字,(该键已变成数字1键了)。输入日期格式般为:********。如:20040908。

  5.1.5 编号键(数字2键)

  输入被测器材的批号、编号或试验顺序号。(也可以不输)。

  按“命令”键,再按“编号”键,这时可以输入数字,(该键已变成数字2键了)。多可以输入6位数。

  5.1.6 靶距键(数字3键)

  查看靶距:

  按“命令”键,“靶距”键,这时显示的是靶距数值,单位为mm.

  在测速时给主机输入靶距,测雷管延期时间时输入0靶距。

  输入靶距:

  按“命令”键,再按“靶距”键,这时可以输入数字,(该键已变成数字3键了)。单位为mm。多可以输入6位数。输入毕后,按“命令”键存入靶距。该靶距在断电后直存在,如需其它靶距,重新输入。

  5.1.7 显示键:(数字4键)

  查看每个数据;数字4能。

  测得数据后,这时显示器显示的是当前数据的时间。如要查看多个数据的时间、速度,按“命令”键,再重复多次按“显示”键,能交替显示出每个数据的速度与时间。这时系统默认的是向上翻页,即01、02、03、……的数据。数据太多时,需要向下查看,在显示的同时,按下“翻页”键(数字6键),这时显示的数据顺序是向下的,即……、03、02、01的数据。

  5.1.8 打印键:(数字5键)

  命令打印机执行打印;数字5能。

  打印数据:

  测得所需数据后,按“命令”键、再按“打印”键(数字5键),将打印出每个数据的时间、速度;所有数据的平均时间、平均速度。如测试前输入了日期、编号,则日期、编号同时打出。

  打印单个数据:

  测得所需数据后,按“命令”键、重复按“显示”键,显示时间数据后,再按“打印”键,将打印出当前显示的单个数据的时间、速度。

  5.1.9 翻页键:(数字6键)

  系统默认为向上翻页,需要向下翻页时,在显示数据时按下该键即可。

  5.1.10 清除键:(数字7键)

  清除后个数据或清除机内除靶距外的所有数据;数字7能。

  清除后个数据:按“命令”键、再按“清除”键两次。这时显示的是剩余存储数据条数“SN XX”。重复操作清除下条数据。

  清除所有数据:按“命令”键、再按“清除”键三次,这时显示的是数据已清空“NULL”。

  5.2 导管雷管延期时间的测定

  5.2.1 接线

  将非电雷管的塑料管插入光电传感器孔中,将仪器所配的光电信号传输线接至仪器

  后板的输入“I”接线柱上(注意+、-性);压电传感器接在测试罐上,压电传感器信号线接至输入“II”。

  5.2.2 测试

  初始设定:

  清除原有数据——按“命令”键,再按“清除”(数字7)键三次。

  查看靶距是否为零——按“命令”、“靶距”键,查看靶距。如不为零这时可“0”、再按“命令”键保存。不管断电与否这时靶距都为零了。

  输入检测日、生产日、编号等。这些数据可输可不输,由用户自行确定。复位后可直接测试。用只发火枪来激发塑料导管,炸后,便可从显示窗读得雷管的延期时间,经过倒计时成复“0”后,该数据自动保存,如是无效数据,在这段时间内(包括倒计时),可按“复位”键及时清除。如没有及时清除,可按“命令”键,再按“清除”(数字7键)键两次,清除后个数据。倒计时成复“0”后,可行下次测试。该仪器可保存50个数据。

  在这里,由于导管传的时间为微秒,因此把光电信号点到雷管的段传时

  间忽略了。

  查看数据与打印参看“显示”键、“打印”键说明。

  5.3 导索、炸药速测定

  000011.1.1 接线:

  探针1接输入“I”接线柱,探针2接输入“II”接线柱,电雷管引出线接至其它

  起装置。

  000011.1.2 测试:

  初始设定:

  清除机内原有数据——按“命令”键,再按“清除”(数字7)键三次。

  查看靶距是否正确——按“命令”、“靶距”(数字3)键,查看靶距。如不正确,这时可输入正确靶距数值,单位为mm,再按“命令”保存。不管断电与否输入的靶距直存在,直到重新输入。

  检测日、生产日、编号等可输可不输,由用户自行确定。需要输入时,可在个数据或后个数据测试时输入。靶距在测速时需输入,如没有输入靶距,这时显示的只有时间,速需人计算。用起装置起电雷管,炸后,便可从显示窗读得传时间,经过倒计时成后,该数据自动保存,如是无效数据,在这段时间内(包括倒计时),可按“复位”键及时清除。如没有及时清除,可按“命令”键,再按“清除”(数字7键)键两次,清除后个数据。倒计时成复“0”后,可行下次测试。

  查看数据与打印数据请参看“显示”键、“打印”键说明。

  000011.1 塑料导管速测量

  000011.1.1 接线:

  将所附3米的双绞线或射频电缆,与主机联接,注意+、-性。将被测导管穿入光电支架铜管,选好测试长度,有10、20、30、40、50厘米五种长度光孔可选。导管起点离铜管的距离应大于300mm,起枪(针)应远离信号线。光电传感器依照传方向,分别接输入“I”、输入“II”接线柱。

  000011.1.2 测试:

  初始设定:

  清除机内原有数据——按“命令”键,再按“清除”(数字7)键三次。

  查看靶距是否正确——按“命令”、“靶距”(数字3)键,查看靶距。如不正确,这时可输入正确靶距数值,单位为mm,再按“命令”保存。不管断电与否输入的靶距直存在,直到重新输入。

  检测日、生产日、编号等可输可不输,由用户自行确定。需要输入时,可在个数据或后个数据测试时输入。靶距在测速时需输入,如没有输入靶距,这时显示的只有时间,速需人计算。用只发火枪来激发塑料导管,炸后,便可从显示窗读得传时间,经过倒计时成后,该数据自动保存,如是无效数据,可在倒计时成前的时间内,按“复位”键及时清除。如没有及时清除,可按“命令”键,再按“清除”(数字7键)键两次,清除后个数据。倒计时成复“0”后,可行下次测试。

  查看数据与打印数据请参看“显示”键、“打印”键说明。

  000011 计量

  000011.1 检测晶振频率

  测试方法:

  数字频率计取样时间为1s,接至仪器后板的“10MHz”频率输出端,其数据应满足规定的术要求。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安阀研磨具,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智能五段速仪作原理介绍

    智能五段速仪作原理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5
    智能五段速仪/时间间隔及速度的测量型号MHY-3A1概述MHY-3A型智能五段速仪是采用100MHZ晶振频率的度新型速仪。测量结果本机可用LCD显示和打印两种方式给...
  • 智能单段速仪作原理

    智能单段速仪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1
    智能单段速仪采用了性能微处理器,面板式微型打印机,该机内固化有多种应用程序,能自动成数据采集、过程控制和数据处理;测量结果可用数字显示和打印...
  • 采用晶振频率的度新型速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2
    五段速仪是采用100MHZ晶振频率的度新型速仪。测量结果本机可用LCD显示和打印两种方式给出。该机主要用于测量炸药、导索等的速,配上适当的探针或传感器,还可方便地测量各种微小时间间隔和速运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