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乐山师范图书馆与武大图书馆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6 09:38 围观850次

  6月23日上午,乐山师范学院图书馆与武汉大学图书馆在弘毅楼第一会议室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乐山师范学院副校长杜学元出席了签约仪式。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校图书馆主持工作副馆长张静代表双方签约。武汉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鹏,馆员凃艳玲,乐山师范学院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吉仕梅、副馆长刘子金以及相关老师共同见证了协议签署。仪式由张静主持。

  杜学元首先对王新才馆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乐山师范学院图书馆与武汉大学图书馆合作共建协议的签署,将开启乐山师范学院图书馆发展的新篇章。随后他向王新才介绍了乐山师范学院历史发展沿革,重点对图书馆馆藏、人员配备、交流与合作、近年来取得成绩与荣誉等概况进行了说明。他高度赞扬了武汉大学图书馆历年来对乐山师范学院图书馆的大力支持和竭力援助,并希望在合作共建协议签署的基础上能够继续得到武汉大学图书馆的支持与帮助。

  

  王新才对乐山师范学院校领导、图书馆领导以及图书馆业内的各位同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武汉大学图书馆图书情报资源建设等情况,希望以合作共建协议签订为平台,继续加强两馆联系,推动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张静对武汉大学图书馆近年来对我馆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介绍,目前乐山师范学院图书馆已派出5人次业务馆员赴武汉大学图书馆进行跟岗学习培训,未来将继续做好双方人员的互动交流工作。为落实好合作共建协议,两校将成立协作小组,负责开展合作,促进相关业务联络、宣传、咨询等。随后,王新才与张静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将在资源共享、人才培训、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一系列的共建合作。

  活动仪式上,王新才代表武大图书馆向乐山师范学院图书馆赠送了“薪传嘉州”的匾额。 仪式结束后,王新才一行在馆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乐山师范学院武大西迁纪念碑、武大纪念堂和武大西迁乐山原校址乐山文庙,共同追忆了武大西迁乐山的八年历史。

  下午,乐山师范学院图书馆领导及全体馆内员工、校内部分师生、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和成都理工大学乐山工程技术学院两校图书馆领导及部分员工,在乐山师范学院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共同聆听了王新才的学术报告和凃艳玲的业务培训。王新才以“浅谈大学图书馆服务创新”为主题,围绕空间服务创新、借阅服务创新、学科服务创新、文化服务创新四个方面,介绍了图书馆如何应对数字化程度不断提升的挑战,提出了未来图书馆资源数字化、特色化,空间需求化,服务泛在化,职业创意化,管理智能化的五大发展趋势,极大地丰富和拓展了乐山师范学院图书馆馆员的思路和视野。凃艳玲分享了武大图书馆创新服务的案例:“一封来自小布的毕业情书”,情书以动画的形式温馨地讲述了毕业生四年大学时光里,与图书馆的相遇、相知以及分别的成长经历,深受毕业生的欢迎。随后,四校馆领导就馆藏建设、馆员业务能力提升、馆际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乐山师范学院图书馆与武大图书馆之间的交流合作、资源共享进程,同时也对提升乐山地区高校图书馆馆际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