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Science新发现打破常理:癌转移不需通过淋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1 10:39 围观555次

  导读

  7月7日的Science杂志上的文章中的新发现打破了常理:对于大多数结直肠癌患者来说,“远距离”癌转移源于原发肿瘤,独立于任何淋巴结转移。该研究为完全切除淋巴结并不能在许多恶性肿瘤中获得生存优势的谜团,提供了第一个直接的遗传学证据。

  

  由美国麻省总院(MGH)的研究人员发现,癌细胞扩散的传统模式——从原发肿瘤中,到附近的淋巴结扩散到其他器官的模式可能不适用于所有的情况。在7月7日的Science杂志上的文章中,研究人员描述了研究发现:对于大多数结直肠癌患者来说,“远距离”癌转移源于原发肿瘤,独立于任何淋巴结转移。

  第一和通讯作者Kamila Naxerova博士说:“我们的研究结果给已有一个世纪之久的、在人类中‘淋巴结转移是远距离转移的前兆’这样的模型提供了例外的证据,说明其并不适用于所有或大多数大肠癌。这些发现填补了我们对转移性疾病发展的认识上一个重要空白,并有可能指导淋巴结转移的临床治疗。”

  重复序列突变为标签揭示大部分结直肠癌不经淋巴扩散

  目前的研究是2014年PNAS上一篇研究文章的后续,Naxerova和她的同事们描述了一个简单的实验,基于分析基因组中小的、容易发生突变的、称为多鸟嘌呤(poly-G)重复序列,可以揭示在病人身体不同部位肿瘤之间的进化关系。研究发现,原发性和转移性肿瘤在各种情况下是不同的,例如在一些患者中转移扩散发生得早,而其他病人中肿瘤的发展要晚一些。该检测方法也能根据其遗传图谱,鉴别原发肿瘤哪些区域已经成为特定的癌转移来源。

  大多数实体肿瘤的治疗现在都被分为TNM——原发肿瘤(T)、淋巴结转移(N)和远距离转移(M)分期方案。淋巴结转移的病人更容易发生远距离转移,这意味着两者之间有联系。但在最近的几项临床试验中,癌转移的淋巴结切除并不总是能改善患者的生存率,研究人员对淋巴结转移和远距离转移的关系有了疑问。为了更好地了解原发肿瘤和两类转移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采用poly-G归类分析了17名结直肠癌病人中超过200个的原发肿瘤,淋巴结转移与远距离转移的组织样本。

  在35%名患者中,结果表明,淋巴结和远距离转移均起源于原发肿瘤的同一细胞类型,其结果与原发灶扩散至淋巴结,然后转移到远处部位的传统模式一致。然而,在65%的患者中,poly-G归类显示淋巴结转移和远距离转移的细胞类型不同,在原发肿瘤中匹配不同类型的细胞,表明这些转移类型是独立起源的。

  参与研究的作者指出该研究的重大意义

  Naxerova说,“我们现在怀疑淋巴结转移只是表明一个积极的原发性肿瘤的存在,而不是直接负责的远距离转移灶的形成。现在我们需要研究淋巴结和远距离转移有共同起源的患者,和那些具有不同进化起源的患者的临床结局是否不同。如果是有区别的,我们的方法在未来可能是一个有用的预后测试。”

  论文资深作者,放射肿瘤学教授Rakesh K. Jain博士说:“淋巴结通常被认为是造成远距离转移的原因。然而,多次回顾性和前瞻性研究表明,完全切除淋巴结并不能在许多恶性肿瘤中获得生存优势。我们的研究为解决这个谜提供了第一个直接的遗传学证据。”

  研究的合著者,麻省总医院的病理区的Jochen K. Lennerz博士补充道:“我们传统的癌症评估工具——分型、分级、分期不能解释癌症在多个部位之间的关系。现在,我们有了一种新的有效方法来观察传播的癌症。鉴于这项测试成本不高、是划算的,我们很高兴能尽快把它送到诊所去应用。”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用AZFP—生物声学剖面仪研究北大西洋露脊鲸捕食关系

    用AZFP—生物声学剖面仪研究北大西洋露脊鲸捕食关系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0
    用AZFP—生物声学剖面仪研究北大西洋露脊鲸捕食关系北大西洋露脊鲸的数量一度在整个北大西洋都很丰富,但现在已经减少到不到360头,并被国际自然保护联...
  • 病毒介导永生化淋巴细胞系制备试剂盒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8
    病毒介导永生化淋巴细胞系制备试剂盒产品说明书(中文版)主要用途病毒介导永生化淋巴细胞系制备试剂是一种旨在使用高滴度EB病毒感染新鲜的B淋巴细胞,产生永久繁殖的类淋巴母细胞细胞系(lymph...
  • Science子刊:新发现为改进HIV和丙肝疫苗提供新思路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4
    导读近日,加州的研究人员发现了CD4细胞毒性T细胞是如何发展的,这或将打开改进艾滋病病毒和丙肝病毒疫苗设计的大门。相关研究结果在线发表在2018年1月19日的《ScienceImmunology》上。新发现多...
  • PD-1T细胞自身繁殖的“开关”,可用于治疗淋巴瘤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8
    导读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免疫检查点分PD-1也是T细胞自身的紧急切断开关。该研究结果可能导致一个新疗法,来治疗免疫细胞缺陷引起的T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免疫检查点是人体免...
  • 细胞骨架之谜被破解,研究结果同登Science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4
    几十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在寻找一种能将酪氨酸从细胞骨架的重要部分分离出来的酶。现在荷兰和法国的学者同时确定了这个神秘的作用因子,这对于理解细胞的功能和分裂,以及癌症至关重要。相关研究...
  • Science子刊:伤口愈合也受生物钟调控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3
    导读生物钟会影响伤口的愈合速率,白天受伤的愈合速率大约比晚上快了60%这项发表在ScienceTranslational期刊上的研究首次展示了我们体内的生物钟如何调节皮肤细胞的伤口愈合,这可能会对外科手术...
  • Science:新技术可使疫苗“一次注射 多次接种”
    教育装备采购网10-09
    导读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用PLGA(聚乳酸-羟基乙酸)聚合物制成大量微小容器,装入疫苗后封装组合,注入人体后通过精确控制PLGA降解时间来实现疫苗的多次释放。美国科学...
  • 科学家让性染色体三体小鼠繁殖出健康后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1
    XXY染色体科学家们从基因不育的雄性小鼠身上培育出了健康的后代,为解决人类不育的常见遗传原因提供了一种可能的新途径。什么是性染色体数目异常综合征我们的性别是由X和Y染色体决定的。通常,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