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机器人“下乡” 重邮学子用科技助力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4 13:55 围观454次

  7月12日,重庆邮电大学梦邮芯生实践服务团一行11人,在重庆市垫江县桂溪镇开展“互联网+时代推动市民学校建设与完善的现状探究”活动。

  

科技展示现场 重庆邮电大学供图

  

小朋友亲身体验机器人 重庆邮电大学供图

  

合影 重庆邮电大学供图

  7月12日,重庆邮电大学梦邮芯生实践服务团一行11人,在重庆市垫江县桂溪镇开展“互联网+时代推动市民学校建设与完善的现状探究”活动,活动期间,队员们向桂溪街道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展示了重庆邮电大学的科技成果,为他们带来一场“科技盛宴”。

  活动现场,队员们播放了《机器人总动员》的精彩片段,据了解,这些机器人里有一种芯片叫单片机,单片机使得原产品向互联网靠拢,获得了“智能型”的前缀。

  接着,队员们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单片机的构造和使用方法,并邀请小朋友们上台体验单片机的操作,让他们更直观了解到科技发展的核心元素,精彩的引入激起了他们浓烈的求知欲和探索欲。

  科普课上,重庆邮电大学研发的机器人Alpha掀起了现场活动高潮。可爱的Alpha高约40厘米、重约1.65Kg,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控制,它能歌善舞,深受大家喜爱,曾摘得社团达人秀桂冠。队员在现场讲解了机器人Alpha的构造,展示了机器人跳舞、唱歌、功夫表演等系列才艺,“它好可爱”“我以后也要做一个属于自己的机器人!”。Alpha传播欢乐,呈现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以精致的身形、震憾的脚步、精彩的表演和磁性的声音引得大家惊叹连连。

  “不仅可以看到精彩的表演,还可以亲自操作机器人,真的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生平第一次零距离接触机器人,感到异常兴奋。

  “希望通过此次科技展示,能给市民学校的孩子们树立良好的科学创新意识,为他们播下科技梦想的种子。”实践团的同学如是说。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威海市环翠区:打造“互联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样态
    山东省教育厅04-20
    新时代背景下,“互联网+教育”“教育信息化”等发展规划成为国家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坚持“城乡同步、强化应用、融合赋能”原则,加快实施教育数字化行动,全面打造智...
  •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推进信息化建设 赋能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11-22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持续强化系统设计、校企合作、教师发展等工作,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探索“数字+教育”治理模式和人才培养新模式,赋能学校事业高质...
  • 重庆邮电大学主导制定的多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11-04
    近日,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22年第13号),重庆邮电大学工业物联网团队牵头制定的2项物联网领域国家标准GB/T41782.1-2022《物联网系统互操作...
  • 山东青州市:“互联网+教育”助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山东省教育厅10-24
    近年来,青州市多举措加快物联网、云计算等数字智能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结构重组、流程再造、文化重构,打通教育互联网化改革路径。投资1.8亿元建成全省首家互联网学校,投入使用高标准教育...
  • 甘肃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 探索教育信息化特色发展之路
    教育部09-13
    甘肃省以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为契机,通过强组织、强硬件、强创新、强应用,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强组织,完善建设工作机制。甘肃省教育厅将教育信...
  • 湖南创办网络大课堂推进思政教育数字化转型
    湖南省教育厅05-06
    近年来,湖南作为教育信息化2.0试点省,大力实施“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遵循“方法重于技术、组织制度创新重于技术创新”的理念和“应用为王、实效至上”的原则,推进思政教育数字化转型,创...
  • 泰州海陵:聚焦五大重点任务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4-08
    近年来,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聚焦政治引领、教育质量、优质均衡、师能提升、依法治教等五大重点任务,坚持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突出政治引领,确保党的领导全面加强。落...
  • 哈尔滨音乐学院师生“屏屏”相见 携手共“课”时艰
    黑龙江省教育厅04-06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3月2日以来,哈尔滨音乐学院本科生课程和研究生课程由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教师依托腾讯会议、钉钉、瞩目、智慧树等多元化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师生有序相聚“云课堂”,...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