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GRAMS光谱分析软件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9 16:50 围观812次

  本文由中国科学软件网整理

  GRAMS光谱分析软件

  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公司的数据处理和数据管理软件包能处理来自多种技术的数据文件,包括紫外、紫外/可见、红外、傅立叶红外、近红外、核磁共振、液相色谱、气相色谱、高效液相色谱、DAS、CE、质谱和拉曼。

  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公司也提供超过60种特定的光谱库,覆盖了中红外、近红外和拉曼数据的大部分光谱信息。GRAMS技术能使150多种仪器的数据格式转换成一种第三方的XML格式。

  GRAMS Suite提供了一个广泛收集工具,以满足科学家从事光谱实验分析的需要。GRAMS Suite包含了一套互补性强,功能完整的光谱数据处理分析应用软件,GRAMS/AI是它的核心模块。

  使用独特的SmartConvert技术,所有的GRAMS Suite应用程序都可以兼容来自其他上百种仪器控制应用程序的数据文件,包含Agilent/HP, Beckman, Bio-Rad, Bruker, Gilson, Hitachi, PerkinElmer, Shimadzu, Varian, Waters/Micromass。同时,GRAMS Suite也支持许多多用途数据格式,比如SPC, ASCII, JCAMP, and AnDI/NetCDF。对于数据储存而言,GRAMS Suite利用大众化的SPC文件格式可以让科学家和其同事在各自的电脑里共享数据而不必占用宝贵的仪器工作平台。

  GRAMS/AI

  GRAMS/AI是GRAMS Suite的核心应用程序,它是进行数据处理、数据可视化以及数据报告生成的综合软件包。它拥有先进的数据处理程序、数据比对和可视化功能,同时还能处理来自任何分析仪器数据站的数据,这项功能已经将工业标准融入到科学软件当中。

  GRAMS/AI应用

  光谱编号 - 全面的光谱特性模式匹配

  光谱数据库 - 收集光谱的数据管理工具

  GRAMS/3D - 多维数据设置即时可视系统

  PLSplus/IQ和IQ预报 - 创建和配置公制校准

  Spectral DB—现为GRAMS/AI附赠模块

  当科学家处理不断增加的庞大仪器数据时,保持对样本和实验的追踪变得日益艰难。研究者时常发现需要处理的数据量已经大大超出了其能有效管理的数据量。Spectral DB提供了一个数据管理工具,可以从桌面版升级至企业版组织光谱和色谱数据进入简单的、可搜索的数据库。Spectral DB支持Oracle、MS SQL Server 和 Access数据库格式.

  Spectral ID®

  光谱图样匹配(Spectral pattern matching)或者 "library searching"是化合物定性验证的最有效方法之一,目前Spectral ID是最广泛的搜索软件。

  GRAMS/3D®

  与静态的3D绘图不同,GRAMS/3D是一个真实的实时可视化软件应用程序,它给科学家提供了一个交互式工具去查看多维数据集中的所有信息,例如:GC-IR, LC-PDA, 多维光谱(multidimensional spectroscopy), 2D-NMR, 2D-IR, 或者分光镜映射实验(spectroscopic mapping experiments).

  GRAMS IQ 和 IQ Predict

  多变量分析法已经成为应用现代分光仪器处理定性和定量分析的常规工具。化学计量技术(Chemometric techniques)比如PLS, PCR, PCA和判别分析(discriminant analysis)已经成为快速分析复杂样本标准途径,这些样本都来自于其本身的光谱签字。优秀的GRAMS IQ化学计量软件拓展了GRAMS/AI模块的功能,让指令更加易于执行,并拥有按部就班的图形用户界面可以为实验室和生产线创建和部署化学计量校准模型。独立的IQ Predict模块可以针对多个GRAMS/AI用户,在“仅预测”模式中,实施GRAMS IQ校准功能。GRAMS IQ保持了与PLSPlus/IQ数据文件的兼容性。

  QuickQuant

  在处理相对简单的样本时,多变量校准法如PLS,常常过于复杂,而且显的多余。GRAMS/AI的QuickQuant模块提供了一个简单的最小二乘回归光谱数据校准法。

  ExcelExchange

  ExcelExchange模块可以在GRAMS/AI光谱数据文件和Microsoft Excel工作表之前进行精准的数据转移。

  GRAMS Convert

  GRAMS convert可以对多个目录进行智能检测,将已知文件格式转换成符合行业标准的GRAMS .SPC格式。

点击进入北京天演融智软件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国科学软件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