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氨氮检测仪的操作方法以及术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6 08:59 围观542次

  氨氮检测仪的操作方法以及术点

  氨氮检测仪采用纳氏比色法测量水中的氨氮,该方法具有操作简便、灵敏度等点。其原理是:以游离态的氨或铵离子等形式存在的氨氮与钠氏试剂反应生成黄棕色络合物,该络合物的色度与氨氮的含量成正比。

  氨氮检测仪依据标准

  依据纳氏试剂比色法GB 7479-87设计,操作简便,数值准确。

  作原理

  :以游离态的氨或铵离子等形式存在的氨氮与纳氏试剂反应生成淡红棕色络合物,该络合物的吸光度与氨氮含量成正比,于波长 420 nm处测量吸光度。

  术点

  (1) 快速、准确测定废水中氨氮的浓度;

  (2) 冷光源,立波长;

  (3) 支持比色皿和比色管两种比色方式;

  (4) 操作简便、浓度直读;

  (5) 支持历史数据存储(日期、时间、参数、测定结果);

  (6) 内置曲线,可自动校正并保存;

  (7) 打印或上传当前数据和所有存储的历史数据;

  操作方法

  取10ml水样,加入2ml试剂,常温放置10分钟,使用10mm比色皿行比色。

  消除干扰

  去除余氯

  若样品中存在余氯,可加入适量的硫代硫酸钠溶液(ρ=3.5 g/L)去除。每加 0.5 ml 可去除 0.25 mg 余氯。用淀粉-碘化钾试纸检验余氯是否除尽。

  絮凝沉淀

  100 ml 样品中加入 1 ml硫酸锌溶液(100 g/L)和 0.1~0.2 ml 氢氧化钠溶液(ρ=250 g/L) ,调节pH约为 10.5,混匀,放置使之沉淀,倾取上清液分析。要时,用经水冲洗过的中速滤纸过滤,弃去初滤液 20 ml。也可对絮凝后样品离心处理。

  预蒸馏

  将 50 ml 硼酸溶液(ρ=20 g/L)移入接收瓶内,确保冷凝管出口在硼酸溶液液面之下。分取 250 ml 样品,移入烧瓶中,加几滴溴百里酚蓝示剂(ρ=0.5 g/L),要时,用氢氧化钠溶液(c(NaOH)=1 mol/L)或盐酸溶液(c(HCl)=1 mol/L)调整 pH至 6.0(示剂呈黄色)~7.4(示剂呈蓝色) ,加入0.25 g 轻质氧化镁及数粒玻璃珠,立即连接氮和冷凝管。加热蒸馏,使馏出液速率约为 10 ml/min,待馏出液达 200 ml 时,停止蒸馏,加水定容至 250 ml。

  标准

  下列标准所包含的条文,通过在本标准中引用而构成为本标准的条文。

  GB3097-82海水水质标准

  GB3838-88地面水环境质量标准

  GB8703-88 辐射防护规定

  概念

  污水:在生产与生活活动中排放的水的总称。

  排水量:在生产过程中直接用于艺生产的水的排放量。不包括间接冷却水、厂区锅炉、电站排水。

  切排污单位:本标准适用范围所包括的切排污单位。

  其他排污单位:在某控制项目中,除所列行业外的切排污单位。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安阀研磨具,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暗适应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九州空间解析水中总三卤甲烷检测方法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7-31
    用工具会员服务]收藏本站金币充值积分兑换快捷导航城市污水厂处理设施设计计算(第二版)最新的大气环境保护标准(全)油田污水处理现状及发展趋势全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名单的公告(2014年)靛蓝染纱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