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德国RepRap推出用于液体3D打印机的PU材料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3 14:15 围观721次

  近日,德国FDM 3D打印机专家RepRap宣布与塑料公司ebalta Kunststoff达成合作,为其液体添加剂制造(LAM)工艺开发新型氨酯(PU)配方。据该公司宣称,3D打印材料具有各向同性机械性能。

  

  据德国材料公司ebalta Kunststoff表示,最近在慕尼黑举办的欧洲PSE(国际聚氨酯展览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与会者的印象中,ebalta在其展台上使用德国RepRap LAM(液体添加剂制造)3D打印机来处理其新的液体聚氨酯3D打印材料,并取得了惊人的效果,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3D打印材料由于化学交联而具有各向同性的机械性能。它可以以液态处理,消除了典型的FDM 3D打印机的熔融过程。但PU材料真正的吸引力在于它的灵活性。德国RepRap和ebalta表示,该材料的开发是为了创造广泛的属性,从软到硬,适用于原型建造或消费品功能模型

  

  虽然PU打印物体的机械性能可以与注塑件的机械性能相当,但3D打印材料可以用于制造比注塑成型更复杂的部件。为了做到这一点,用户将需要像德国RepRap的LAM 3D打印机,该打印机在去年的法兰克福展会上公布。 LAM可实现液体硅胶等材料的3D打印。

  德国RepRap总经理Florian Bautz在今年的RAPID + TCT活动中表示:“新的液体添加剂制造技术是3D打印革命,并将强烈地影响增材或减材领域的重新思考。我们可以说这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因为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没有可比的技术。”

  

  使用LAM打印机,用户将能够充分利用新型PU液体材料,例如在室温下打印的能力。室温下的加工显然可以实现“高效节能打印工艺”,同时也减少材料收缩率(1%到2%之间)。这大大降低了热翘曲或打印材料脱离的几率。

  “由于其优异的机械性能,聚氨酯适用于特殊应用,如需要高耐磨性的产品,”德国RepRap说。“这使得它们适用于几乎所有行业,尤其是汽车、航空和建筑业的应用。”

来源:3D虎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