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11省高考状元再集结 百度教育开启2017状元游学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3 14:28 围观5191次

  2017年8月1日,百度教育高考状元团“世界科学探索之旅暨赴美文化交流”活动正式启程,携手14名省级高考状元前往美国西海岸,开展为期10余天的交流活动。据悉,此次游学聚焦“人工智能”,百度教育高考状元团将先后探访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加州理工学院等世界顶级名校,感受美式人才培养氛围,同时深入位于硅谷的百度美国研发中心,体验百度工程师文化,领略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科技。

  

图:百度总裁张亚勤出席“百度教育2017年世界科学探索之旅”启动仪式

  众所周知,美国拥有世界一流的教育体系、科研水平和学术氛围。此次百度教育状元游学之旅的首站是位于旧金山的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作为美国最自由、最包容的大学之一,伯克利的学生于1964年发起的“言论自由运动”在美国社会产生了深远影响,改变了几代人对政治和道德的看法。伯克利还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研究教学中心之一,ARWU理科排名世界第一。交流期间,百度教育状元团与伯克利的多位教授就AI的前沿研究,以及经典法案例、战略思考等人文议题展开了圆桌讨论,切身感受了一番美国大学课堂文化及授课模式。不同于中国课堂强调的知识灌输,美式课堂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参与感和批判思维,对培养学生们的思维模式、学习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图:百度教育状元团对话伯克利大学教授

  百度教育状元团还将陆续造访斯坦福大学、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加州理工等著名学府,进一步了解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和科研成果,并通过参观百度美国研发中心、英特尔、特斯拉等美国顶尖的科技企业,感受西方老牌科技名企与新贵的不同企业文化及科研氛围,领略美国科学力量、创新力的“永续之秘”。

  据悉,2017年是百度教育旗下百度文库组织“状元游学”的第三年。与往年有所不同,此次游学过程中状元团不只是局限于“参观”,而是真正“融入”到人工智能时代的精彩之中进行“实操”。抵美当晚,百度总裁张亚勤与状元团会面互动,并为状元团启动了一项“特殊任务”——状元们将分组加入百度教育AI创业挑战赛,在百度资深产品经理、高级工程师、营销策划师的指导下以“AI+教育”为主题发挥创意及想法,感受精英间智慧碰撞的绝妙体验。据了解,获胜者可获得由百度教育提供的丰厚奖金,更有可能实现自己创意产品的落地。

  

图:百度教育状元团参观伯克利大学校园

  为了更好的激发用户的学习需求,百度教育正在全面布局“人工智能+教育”方面的技术和产品,其中包括高考全期服务——考前预测模拟、考中智能估分、考后智能志愿填报,旨在以人工智能生产的好内容和好体验为依托,帮助高考考生轻松应对高考,唤启更好的自己。而此次状元赴美游学,在一定程度上也是百度履行其AI生态人才战略的体现,为中国的人工智能科技事业开发培养人才的前瞻之行,具有深远意义。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