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文在线发布半年报:教育业务收入骤减至3165万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4 09:47 围观8070次

  昨日晚间,中文在线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其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2.97亿元,同比增长30.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65.91万元,同比增长176.61%。

  据悉,中文在线原定于8月29日披露2017年半年度报告,后根据其半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进展情况,决定提前预约披露时间,提前披露的申请获得了交易所批准。

  公告称,中文在线实施“文化+”“教育+”战略,今年乃至未来几年,其主营业务将受益于“消费升级”“内容付费”“文化教育大爆发”三大市场风口,而上半年业绩增长主要由于数字增值服务快速发展,以影视、动漫、游戏等为代表的泛娱乐产业高速增长,带来下游变现价值的大幅提升。

  报告中还显示,中文在线2017年上半年度教育业务收入为3164.56万元,同比减少34.95%。而2016年上半年,其教育业务收入为4865.11万元,同比增长69.18%。同时,中文在线的控股子公司北京中文在线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950.33万元,净利润为-555.34万元。

  目前,中文在线的教育业务分为数字全民阅读平台、K12阅读教育服务、数字基础教育平台和MOOC平台四部分,已形成教育生态。

  据悉,该公司今年上半年新推出的教育产品包括:教育行业阅读产品“书香中国”平台(数字全民阅读平台),面向课堂提升学习力的“中文慧读平台”(K12阅读教育),以及通用版数字教材应用工具慧学、数字教材配套作业系统语文吟诵经典APP等(数字基础教育)。

  至于MOOC平台方面,由于中文在线此前投资了清华大学MOOC平台“学堂在线”(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其在2017年继续为学堂在线在部分省市的高校市场进行推广和销售。截至2017年6月30日,学堂在线注册用户超过500万,上线课程超过1000门,选课人次超过600万,已成为国内最大的中文MOOC平台。

  但另一方面,中文在线,此前定增募资所投资的在线教育平台及资源建设项目进展缓慢。截至2017年6月30日,该项目投资进度仅为1.18%,而其他项目均已进度过半。中文在线称,这主要因为教育业务普遍周期较长,且公司对该项目、校园互联网阅读平台项目的建设方案及投资较为谨慎,目前该项目尚处于开发阶段,尚未进行大量资金投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中文在线大部分时间处于停牌状态。因筹划重大事项,其股票自2月13日开市起停牌,后确认该重大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此后一直停牌至今,停牌期即将满半年。此次重组方案究竟如何,能否带动中文在线业绩再上一个台阶,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蓝鲸财经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AI将在教育行业全面铺开,其应用主要有5点
    图灵密码机器人02-06
    ​在AI相继侵袭了消费电子、电子商务、媒体、交通和医疗保健等行业之后,我们不禁要问,教育行业是否会成为AI的下一个目标?鉴于教育是各行各业发展的必要基础,因此AI在该领域可能会释放自己最大...
  • 获国家级认可,MOOC模式究竟能否成为主流
    芥末堆01-23
    ​没有哪种互联网教育模式能像慕课(MOOC)连接起大学名师安安静静讲一门课,仅仅为了传播学术,尤其是当前线上教育被当作双创和资本市场上的香饽饽之时,有人对慕课的印象停留在大学时代考前突击...
  • 2017年10月教育信息化工作月报
    科技司12-15
    ​教育部成为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应用首批试点部门,顺利完成十九大期间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2017年教育厅局长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全部完成,中小学、职业院校校长和骨干教师网络学习空...
  • 在线教育有哪些模式,发展核心是什么?
    保利威视12-11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网络早已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从网上购物到网上订餐订电影票,网络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线教育也成为近年来的一大热门话题,大大小小的在线教育公司层出不穷,几...
  • 用MOOC让山区孩子“一起看见更大的世界”
    芥末堆11-10
    斗阁中学的学生们今年3月,中国大学MOOC的员工注意到,他们的平台上出现一名年仅11岁的学员。这名学员名叫王洵,来自云南元阳县。之后,中国大学MOOC的课程编辑去探访了王洵,了解到他放学之后会...
  • 学堂在线欲造提供个性化教育的互联网大学
    芥末堆11-07
    距离MOOC(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概念的落地实现已经过去了许多年,愈来愈多的MOOC平台开始出现并向大众提供课程。同时,这个曾被很多人称为将会改变传统教育模式的新兴教育模式,其本身也正发生变...
  • 推进以互联网为支撑的生态化教育
    吉网11-03
    互联网+教育是信息技术环境下的一种新的服务模式,它通过信息网络技术将教育注入互联网基因,实现以互联网为支撑的生态化教育,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这种新的生态化的教育体系引起了教...
  • 中国大学MOOC携洪小文 独家上线微软AI课程
    极客网10-31
    11月1日,中文慕课平台中国大学MOOC携手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洲)研究院掌门人洪小文博士,独家上线微软人工智能系列课程。多层级的课程内容设置,专业权威的授课老师,结合有趣真实的应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