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校园电影院线”建设纳入高校建设总体规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5 10:00 围观380次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日前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关于推进“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建设的通知》,要求高校立足盘活和用好现有的用地、场所、设施资源,合理进行改造建设。

  通知要求,高校把校园电影院线建设作为加强学校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学校建设总体规划,统筹资源、整合力量,制订方案、着力推进,加快推动校园文化繁荣发展,不断满足青年学生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场所投入使用前,须经消防安全验收合格;坚持多功能使用,最大限度地发挥校园电影院线作为学生活动场所的功能,实现资源共享。

  通知指出,要坚持公益原则,合理确定电影票价,积极为大学生观影提供优惠政策,为大学生观影创造良好条件。要将校园院线项目实施与勤工助学、创新创业等实践育人工作有机结合,为学生提供院线勤工助学岗位和相关领域的创新创业平台。积极鼓励学生参加校园院线服务团队和日常运营,通过参与影院设计、电影创作、电影放映、电影评论、交流活动、勤工助学等方式,发挥校园院线建设中实践育人的重要作用。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