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深圳蛇口学校:探索3D资源共享建设智慧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9 15:23 围观1231次

  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建设课程教学与应用服务有机结合的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和资源库,全面推进‘优质资源班班通’”、“支持各级各类学校建设智慧校园,综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技术探索未来教育教学新模式”。广东省深圳市蛇口学校响应我国教育信息化建设,对教学理念及教学模式进行深刻变革,引入云幻科教3D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解决方案,以3D教学设备为基准,将创新3D教学资源应用到多个班级,更系统、更有效的辅助备课、课堂教学、学习以及其他教学活动,着力解决3D教学设备在课堂上有效应用问题。

  

  1、学校简介:

  深圳市蛇口学校,2003年8月由蛇口小学和蛇口中学合并成为九年一贯制学校。政府投资先后投入6400多万元建设学校,优化教学设备,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智慧化的教学环境。学校现在是中国教育学会素质教育研究实验学校、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实验基地、全国教育网络系统示范学校、教育部综合课与心理素质发展重点实验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深圳市教学系统先进单位(三次获得)、深圳市园林式学校、市教育局授予体育项目传统校(全市5个学校)、深圳市全民体质测定先进集体、南山区示范学校、深圳市南山区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等单位。

  2、学校需求

  政府注重教学信息化下的创新教学,为打造学校一流的办学条件,政府投资700多万元投入到教学设备更新,引入先进的教学设备,建设创新智能教室、未来教室等,为学生创建优质的教学环境。多媒体教学一体机设备除应用于2D教学以外,还具备3D教学功能,但是缺乏3D教学软件及资源的辅助而没能充分发挥其重要作用,如何将多间教室的3D教学设备使用起来是学校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市面上的3D教学资源数不胜数,经过不断的探索与了解,选择云幻科教3D教学资源,从课堂教学出发,充分利用3D教学设备搭配优质3D教学资源,立体化直观化展示课本知识,辅助教师轻松教学,活跃课堂气氛,提高学生学习成绩及思维创新能力。

  3、解决方案

  云幻科教根据蛇口学校需求,为其选择3D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解决方案。方案采用B/S构架,“云+端”模式,包括3D教育云平台、资源管理系统、3D优质教学资源库等,为蛇口学校内多间多媒体教室终端提供优质、全面、丰富的资源共享服务。

  4、方案效果

  (1)充分应用教学设备,提高教学质量

  云幻科教3D教学资源依托3D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融入到每个课堂教学之中,有效的利用学校的教学设备的3D教学功能,减轻教师教学压力,丰富教学方式和教学素材辅助教师教学,提高每一堂课的教学质量。蛇口学校老师在利用3D教学资源,直观生动的展示课本上的教学知识点,调动学生多感官参与,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记忆能力,从而提高学生学习成绩。

  (2)资源统一管理,共享使用

  3D教育资源统一化管理,以校园网为基础,为学校的多间多媒体教室提供优质的3D教育资源,创新智慧化的教学环境。同时教师也可以上传自己制作的相关教学资料,供各个使用平台的老师选择使用,通过教学资源、教学资料的共享使用,提高学校的整体教学水平。

  (3)降低成本,避免重复投入

  因为蛇口学校有多间使用3D教学设备的教室,每间都安装一套3D教育资源成本也比较高,云幻3D教育资源云平台可以统筹各个学校常规3D智能教室3D打印创新实验室、3D虚拟仿真实验室、3D校园安全教育、各种3D学科教室等所需教育信息资源,通过构建先进、高效、实用的3D教育基础设施,使资源得到高度整合,有效地避免资源重复建设。

  (4)建设新型信息化智慧校园

  蛇口学校是政府打造的一流的、智慧化的现代化学校,云幻科教将先进的3D教育技术、3D教学设备融入到学生的培养中,汇聚高品质3D教学资源、3D教学设备,助力蛇口学校建设智慧化教学环境,全面促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

点击进入云幻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云幻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