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7年上半年学校家具政府采购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15 09:10 围观732次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现对2017年上半年学校家具政府采购相关数据进行分析。

  上半年的用户需求

  上半年,政府采购涉及学校家具的政府采购项目4249余个,横跨32个省市自治区。采购内容主要包含后勤家具、实验室家具、图书馆家具三大类。其中,后勤家具依旧占据学校家具采购的最大份额。采购内容丰富,包含课桌椅、食堂桌椅、宿舍床在内的多种产品。

  学校家具需求采购数量呈逐渐增长的态势。主要是课桌椅等家具在新学期前都需要进行更新、维护的需求所致。学校一般都要在假期前采购,以避免影响新学期学生的正常学习和住宿。学校面临暑假,尤其是在6月份,各院校抓紧添置和完善校园基础设施,采购数量有大幅度增加(图一)。

  

2017年上半年学校家具政府采购分析

  图一

  从采购领域分析,上半年基础教育领域涉及家具采购的招标信息1233条,依旧占据需求主力。高等教育领域招标项目862个,仅次于基教(图二)。

  

2017年上半年学校家具政府采购分析

  图二

  从产品线来看,后勤家具依旧占据学校家具采购的主导地位。数据显示,后勤家具采购中,公寓家具金额比重最大,实验室家具与图书馆家具采购需求基本平稳。图书馆家具采购中,基础教育学校采购数量稍高于高等教育院校,其中中小学校书香校园、全民阅读等活动的开展,导致图书馆装备需求有小幅度上升。

  上半年地域需求分析

  从需求地域来看,上半年福建、山东、云南三省依旧位列采购需求前三,广西、江西、甘肃紧随其后。其他省市中,基础教育院校仍然占据学校家具需求的主力地位,并多集中于后勤家具的采购(图三)。

  

2017年上半年学校家具政府采购分析

  图三

  从学校家具采购最终的落地项目来看,山东中标数量位于榜首,云南、福建、甘肃、江西分列2-5位(图四)。

  

2017年上半年学校家具政府采购分析

  图四

  在2017年上半年的学校采购中,学校后勤家具占整体采购数量的6%(图五)。

  

2017年上半年学校家具政府采购分析

  图五

  上半年涌现出一大批项目,如“清华大学学生公寓家具采购项目”,“通化县教育局同德实验学校设备采购项目”等多个项目,采购金额均在千万元以上。

  声明:以上所有数据均出自教育装备采购网。数据整理:张肖

  为提高教育装备采购市场监测质量,教育装备采购网(http://www.caigou.com.cn/)积极调整数据采集工具。以上所有数据均为本网统计所得,文章转载须标注出处。否则,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张肖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