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福州大学成功举办暑期VR夏令营训练成果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09 09:56 围观633次

  北欧风格创意套间、地中海风情的卧室设计,还有金字塔题材的密室逃脱……各式各样的室内设计风格如何在一间小小的教室内实现同步展示?9月28日,由福州大学机电工程实践中心和幸福家园公司共同举办的VR夏令营作品展中,福大学子们通过一台机器和一副眼镜把这些变成了现实。

  VR技术,即虚拟现实技术,是将多源信息、三维动态和实体行为相结合,使用户能够在虚拟环境中体验到真实效果。为了能让学子们更好地接触、了解、学习VR技术,福州大学机电工程实践中心与幸福家园公司合作建立了VR孵化器,并在今年成功开办了首期暑期夏令营。此次活动所展示的正是参与夏令营的同学在暑假学习后完成的作品。

  

  老师在介绍情况 万梦岳摄

  

  嘉宾在认真观看万梦岳摄

  在展示会上,同学们分别上台向大家展示自己的VR作品。虽然只经过短短一个月的学习,但他们所展示的作品却毫不逊色,除了建模环境的逼真和美术效果的赏心悦目,许多作品在交互性设计上也取得了不小的成效。其中,来自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学院的16级学生吴永章将室内设计和密室逃脱游戏相结合,用户戴上VR眼镜后,可以根据提示信息,打开室内隐藏的宝箱,这种别具一格的设计方式令人耳目一新,获得了大家的赞赏。

  

  同学在体验vr技术 厉冰莹摄

  作为此次培训的赞助方和福州大学的校友,幸福家园公司总经理庄颖璐女士也出席了展示会。她表示,这样的校企合作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和学习VR技术,同时,她也鼓励福大学子们积极参与和尝试,在VR领域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东南网 作者:张慧敏 胡梃芳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VR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