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心率、密度监测进课堂,体育教学大变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7 10:24 围观1218次

  10月10日,在浙江省桐乡市崇德小学东园校区,举办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小学体育课堂教学评比。展示课上有一块实时显示学生运动数据的大屏幕,能够实时监测每个学生的运动状态。究竟有什么“秘密武器”,让一场教学评比活动,变得如此生动、科学、具有跨时代的意义?

  

  “秘密武器”:锐取yCat让心率、密度监测进课堂

  由桐乡市教育局教研室主办的2017年桐乡市小学体育“希望杯”课堂教学评比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学科指导纲要,推进体育学科课堂教学变革,切实提高学生学习的有效性。

  因此,在教学评比活动上,出现了一些新变化。在教学场地上,有一台直播设备负责记录并直播整个教学环境;而每个学生都带着一条心率带,场地边上还竖起了一块电子大屏幕,上面呈现出每个学生的运动数据,而且在不断地刷新着;老师除了常规的做示范,时不时地还会瞄一瞄操场边的大屏幕......

  

  原来,这是锐取用yCat无线便携录播在给整场活动做实时直播,并通过连接手环,实时监控学生运动时的心率,帮助老师科学指导体育运动的开展,实现信息技术与体育教学“无痕”融合。

  

 锐取yCat无线便携录播现场录制

  

大屏幕实时显示学生的运动数据

  

锐取yBolo直播平台实时直播分享

  经验+实证,让体育课程“可视化”

  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的修订曾经强调了运动负荷,提出体育课运动密度应达到75%以上,平均心率应达到140-160次/分钟,进而全面提高学生的体能水平。但传统的体育课一般以传统装备,如秒表、成绩记录手册等对学生进行成绩评定,却不能对学生的各项身体指标进行实时的监测与统计,这致使如今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多数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那该怎么办呢?

  

  锐取yCat无线便携录播设备

  与传统的体育课录制不同,锐取的yCat无线便携录播系统,是采用先进的无线传输与音视频编解码技术,现场不需要另外布线就能实现视频录制、直播与分享。在实时录制并直播教学内容的同时,锐取yCat无线便携录播还通过对接运动手表、心率带等的控制平板,进行心率监测和密度监测,实时显示发布、数据分析,让体育课不再是仅仅为了完成任务而做的无用功。

  

  在这次的桐乡市小学体育“希望杯”课堂教学评比课上,通过这种即时的监测让学生看到他们体育锻炼的结果以激发他们的锻炼激情,从而让他们更直观地感受到自己的进步;而对于家长来说,通过锐取yCat无线便携录播,他们不仅能够远程观看孩子在校体育课的表现,更能通过详尽的数据图,更加清楚地了解孩子的身体情况。

  基于“经验+ 实证”的体育课已经开始悄悄地发生变化,这场直播活动,锐取yBolo观看人数突破万人,并得到了来自于学生、老师和家长的高度赞誉,更被前来现场观摩和远程指导的专家们认为堪称是体育教学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锐取yCat无线便携录播好评如潮

  探索教学新方式,锐取给智慧体育插上翅膀

  早在2016年,《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就指出,要将体育科目纳入录取计分科目,科学确定考试分值或等级要求,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这说明体育引起了国家重视,体育信息化也将迎来发展的加速期。

  锐取近年来就将体育信息化作为战略版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教育政策对体育教育的延续和发展,而开发系列新型的录播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教育行业体育精品课、校园文化活动、体育讲座、体育赛事、体育教研活动、中考体育、高考体育、智慧型体育教室、校园足球等需求场景。锐yCat无线便携录播便是新型产品之一。

  

  锐取智慧体育教室

  此外,锐取还响应《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及《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计划》等相关政策的号召,首创校园足球录播系统yFoot,以加强教育装备产品的应用和创新为宗旨,开发新型符合政策需求的录播系统,以先进的信息传输技术实现一个人的足球录播。其强大的功能得到了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的高度赞誉和认可,并于今年5月初携手锐取签约发布《全国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组独家转播设备供应商》,进行一年200场的赛事录制直播,重塑校园足球记录与传承方式。

  

  锐取yFoot校园足球录播

  锐取将信息技术与体育课程深度融合,给智慧体育插上翅膀,以此引导学生开展自主、合作、探究学习,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和互通,这是体育信息化教学的趋势。这一趋势也必将引领时代,带动一大批体育教师提高自身的信息技术水平,运用信息技术强大的虚拟、展示、分析、互通等功能,实现体育教学的形象化、直观化,打造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深度融合的体育课堂,使融合产生最好的教学效果,实现全面提升学生体育的目的。

来源:深圳锐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