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了解制作细胞或组织切片机器的由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23 13:17 围观657次

  切片机microtome,制作供显微镜观察用的切片的装置。切片机是切制薄而均匀组织片的机械,组织用坚硬的石蜡或其他物质支持,每切次借切片厚度器自动向前(向刀的方向)推所需距离,厚度器的梯度通常为1微米。切制石蜡包埋的组织时,由于与前张切片的蜡边粘着,而制成多张切片的切片条。

  制作细胞或组织切片的机器。用于光学显微镜的有旋转式和滑走式切片机。用于电子显微镜的有薄切片机,使用玻璃刀或钻石刀制薄切片。材料的装置有机械推式和热膨胀式。用于冷冻切片法的有冷冻切片机、低温恒温器、冷冻薄切片机。用于徒手切片的有圆筒切片机(cylinder microtome)。

  参考:切片(section)〔1〕对细胞组织为了便于用光学显微镜和电子显微镜观察,在固定后,要切成能通过光线和电子射线的薄片,称为切片。〔2〕slice=组织薄片。

  二制浆纸行业:般形式有刀盘式切片机,沉重的刀盘还起到飞轮的作用,稳定切片过程。刀片沿盘面辐射状安装,并突出20mm左右,原木通过溜槽喂入转盘的侧,刀片与原木轴线成定角度行切片,处理量为290m3SUB/h,通常情况下木片长度24mm,刀盘直径3360mm,刀盘转速249rpm,刀盘上安装有16只刀片,由4台马达带动,总率为4×315kw,马达速度为25rps。

  三chip cutter

  将聚合物带条切成颗粒的设备。切片机由导条板、喂入辊、加压辊、旋转刀盘组成。刀盘由无变速器传动。喂入辊由刀盘通过组变换齿轮传动。刀盘按切粒尺寸装有多把刀片。调换变换齿轮可改变切断长度。调节无变速器可改变带条的惟入速度。切片为圆柱形或矩形。大多使用水下切粒机。其优点是能避免熔体或切片与空气中氧接触,并使切片光滑,消除粒中成的粉末。

  用途

  切片机的用途的主要用途是将药材、食品、细胞组织和腊等材料行切片处理,以方便他们行下道序。其主要用途如下:

  食品切片

  食品业用的切片机有:红枣切片;山楂切片等常用的切片机种类而

  食品切片机适合切无骨肉类和其它类似榨菜带有弹性的食物,把原

  材料肉切成肉片等,该机器结构紧凑、外形美观、操作简便、效率、

  耗电小、清洁保养容易、安卫生,切肉效果均匀并可自动成卷状

  ,采用口意大利刀片及皮带及带有有自动润滑装置,率强大,

  是宾馆、酒家、食堂、肉类场等单位所不可缺少的肉类机

  械。 餐饮业用的切片机有:牛羊肉切片等这些在市场上面常见到

  的些食品切片机。

  作原理

  切片机的作原理简单,就是通过利用切片机锋利的切面,将物体和材料按照点的比例或者宽度切成片片。以适用于或者制药或者别的用途。

  不同的切片机切片的方法也不同,比如试验中要处理细胞或者组织,从而方便用显微镜行观察实验。用于光学显微镜的有旋转式和滑走式切片机

  在纸行业也需要用到切片机,适用刀盘式切片机,鼓式切片机,螺旋切片机等。刀盘式切片机由刀盘、机壳、喂料槽以及传动装置等分组成,作原理是利用沉重的刀盘起到飞轮的作用,稳定切片。

  还有种是将聚合物带条切成颗粒。这就需要个殊的切片机,这种切片机由导条板、喂入辊、加压辊、旋转刀盘组成。作原理是:利用刀盘由无变速器传动,喂入辊由刀盘通过组变换齿轮传动,而刀盘按切粒尺寸装有多把刀片。可以自行调换变换齿轮可改变切断长度和无变速器可改变带条的惟入速度。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滑走式切片机在木材制样中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7
    ◎滑走式切片机,广泛用于木材、中药材、塑料、橡胶、化学纤维等非金属标本的制作。本文主要讲述滑走式切片机在木材切片中的应用木材切片是将成熟树干的木质部分切成20微米左右厚度的薄片,以便...
  • 自动电脑冷冻切片机

    自动电脑冷冻切片机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04-03
    KD-202A-Ⅵ(Ⅲ)电脑快速冷冻石蜡两用切片机由KD-202A轮转切片机和KD-Ⅵ快速冷冻系统两分组成。该机的冷冻系统采用大率半导体温差致冷原理和的纳米材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