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试达创新杯海峡两岸学科能力测评竞赛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9 10:17 围观499次

  2017年11月1日,试达测评研究院与台湾智德国际语言教育培訓中心联合主办的“试达创新杯”海峡两岸中小学生学科能力测评竞赛圆满落幕。

  内地和台湾地区的参赛学生针对数学和英语两个科目进行同题竞技。大赛构建了加强内地和台湾地区的学科教学、教研交流的平台,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两岸中小学生之间互动和沟通,建立良好友谊关系,为促进两岸关系和谐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自8月18号“试达创新杯”两岸竞赛开启报名以来,试达测评采用国际领先认知诊断的测评技术、运用教育大数据、构建两岸中小学生交流的平台的竞赛方式,在培训机构和全日制学校中得到高度重视和认可。来自10余省市的机构、学校纷纷踊跃参与。活动遍及江苏、江西、山西、河南、四川、湖北、广东、河北、山东、黑龙江、浙江等省份,共60余家学校报名参赛,参赛学生1.5万余人;台湾参赛20余家机构,600多名学生报名。

  大赛历时两个多月,经过“试达创新杯”组委会评审专家认真评审,“试达创新杯”大赛共决出数学和英语共5500余名优胜选手。其中数学单科,金奖700余人,银奖700余人,铜奖1500余人。英语单科,金奖600余人,银奖600余人,铜奖1200余人。

  

试达创新杯海峡两岸学科能力测评竞赛落幕

  (图一:首届“试达创新杯”海峡两岸学科能力测评竞赛落幕)

  大陆地区参赛团体奖项共15个。

  其中最佳教练奖:中山新干线教育、徐州艺华教育、苏州绿地书院、中山博文学校、中山丽景学校。

  最佳组织奖:河北兴隆剑桥英语培训学校、盘锦新知堂教育、绥中新知堂教育、徐州点睛教育、长沙俊一教育、领航外国语学校、隆化剑桥英语培训学校、河南瑛之煌教育、四川天立教育、四川绵阳王氏英语。

  台湾地区团体奖共2个:教学金质奖、杰出贡献奖

  作为本届“试达创新杯”竞赛的测评技术提供方,试达测评研究院从知识、技能、能力、思维四个维度,通过对学生学科能力的掌握情况考查分析,为参赛学生提供了多元多维的学科能力测评报告。本次大赛共出具15000余份数学测评报告,12000余份英语测评报告。通过教育大数据显示参赛学生在数学、英语学科能力掌握方面的长短板、优劣势,并提出下一阶段提升的学习方法和学习内容改进建议,帮助他们为2018年的小升初做好充分准备。

  

试达创新杯海峡两岸学科能力测评竞赛落幕

  (图二:竞赛学生个人数学报告(节选))

  同时,试达测评云平台运用教育大数据分析,除了对学生个人竞赛情况进行分析,同时能够对每次考试的试卷结构、知识点结构及试卷的难度、信效度进行详细分析,为各科老师出题、组卷提供详细的数据参考。

  “试达创新杯”海峡两岸学科能力测评竞赛,是构建加强内地和台湾地区学科教学、教研交流平台的成功典范。“试达创新杯”是国内首个由专业第三方学业测评机构联合台湾教育机构举办,并且采用国际领先的认知诊断技术出具多元、多维学业测评报告的竞赛活动,运用教育大数据、认知诊断自适应测评助力中国教育科学化的同时,也能够进一步增强两岸中小学生之间互动和沟通,建立良好友谊关系,为促进两岸关系和谐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在国内教育改革,管办评分离,新中、高考改革的大背景下,试达测评将持续关注学生的学业评价、学科能力测评、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以技术为核心,以教育大数据云计算为依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进行教育测评新产品的研发,同时持续构建两岸教育交流合作平台,为两岸的青少年学习、交流提供更多机遇,创造更好条件,使两岸青少年一代成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实现民族振兴的重要力量。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常州市“四严”把关非学科类机构进校参与课后服务
    常州市教育局04-08
    江苏省常州市教育局认真落实“双减”政策,严格把关并有效推动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校园参与课后服务。一是严把机构进校政策关。出台《常州市教育局等三部门关于规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
  • 安徽省深化学科专业结构改革 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
    安徽省教育厅03-27
    3月19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并发布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此次专业设置工作中,安徽省高校共新增本科专业点64个,撤销本科专业点126个。从学...
  • 2024年福建省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项目目录公布
    福建省教育厅03-26
    福建省教育厅日前公布2024年省级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项目目录。列入本年度学科专业竞赛项目目录的赛事,须于2024年12月31日前完成,并于赛事结束后一个月内向福建省教育厅报送竞赛结果,经审核后...
  •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召开学科平台建设研讨会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03-14
    3月13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科平台建设研讨会,聚焦学院“十四五”发展和学校“三大行动计划”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学院学科平台建设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平台负责人和学...
  • 山东农业大学:坚持“三个强化”,全力实现国家一流学科的突破
    山东省教育厅03-07
    近年来,山东农业大学始终把全力实现国家一流学科突破作为奋斗目标,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导向,坚持强化系统观念、人才支撑和服务本领,全面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自主培养质...
  • 陕西以“小资金”撬动学科专业“大发展”
    陕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03-04
    陕西立足教育资源投入有限的现实,聚焦内涵建设,集中优势资源,定点定向突破,以“小资金”投入,撬动学科专业“大发展”,着力打造“高峰崛起、高原凸显”的陕西学科体系升级版。全省学科建设...
  • 河南城建学院5个学科获批河南省新一轮重点学科
    高校之窗12-21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名单的通知》(教研〔2023〕414号),公布了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名单。河南城建学院土木水利、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工程管理、城乡规...
  • 河南省高等学校设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办

    河南省高等学校设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办
    河南省教育厅12-01
    河南省高等学校设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11月21日,“新时代新设计新发展”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