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走班制管理制度 乏善可陈的考勤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16 18:11 围观971次

  在高考改革的新形势下,走班制教学的普及之势,席卷了整个教育系统。想让学生做出选择,学校就必须让学生有所选择,这正是走班制教学制度的核心目的。

  新的教学模式,必然需要新的管理制度。走班制的考勤管理是其“阿喀琉斯之踵”——“行政班”和“走读班”交替,沿用传统的考勤模式已无法满足日常学生的打卡、考勤管理。急需一个更加完善的新的考勤管理模式,来保证走班制教学的教学、管理效果。

  随着科技的发展,走班制的考勤模式也需要一些特别的“科技手段”——使用智能穿戴设备与无线技术,连接、定位信号覆盖范围内的每一个学生。北京桂花网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桂花网)针对这一管理制度中的考勤需求,开发出了一套基于蓝牙物联网的解决方案:通过学生佩戴的智能手环,与布置在校门、班级等处的蓝牙路由器互相感应,进而可以收集、记录学生的班级考勤、打卡信息,同时将数据通过蓝牙无线技术,上传至云端服务器,使学校与家长之间做到互联互通,实时了解到学生在学校中的考勤状态与位置。

  桂花网的解决方案同样也可以适用在智慧校园中的进出校安全、学生行为分析上,定位、记录、感应等效果都可以通过学生的智能手环与蓝牙路由器之间的互相作用来实现。桂花网选择使用蓝牙无线技术作为整个解决方案的“脉络”,一方面是看中了蓝牙技术的低成本,利于普及推广;另一方面,蓝牙的辐射只有WiFi辐射的百分之一,对人体基本“零伤害”,这一点来讲,对正处在身体发育阶段的学生来讲是至关重要的。

  考勤模式是管理制度中重要的一环,而完整的管理制度则保证了走班制教学的顺利开展。桂花网使用物联网的力量,确保走班制考勤无感知打卡,为走班制教学的快速落地提供了有力支撑,加速了走班制成熟落地在全国中小学。

点击进入北京桂花网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教育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怎样选科才能与大学专业实现无缝对接?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9
    新高考选科是现在高考改革的大势所趋,新高考选科是关系到大家以后报考选专业的一件大事,那么选考有什么技巧,如何选科才能更多地满足各大学专业的报考要求呢?选考六选三怎么合理选科?大学专...
  • “走班制教学”将走向何方?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4
    随着“高考不分文理”的实施,走班教学也“一炮而红”。不少学者纷纷赞美走班制;但实际上,走班制应该怎么“走”、“走”多快、“走”到哪里等问题,还需要我们进行更深入的思考。一、不是最好...
  • 古代上班打卡为啥叫点卯?古代学子上课是否也点名?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2
    在“时间就是金钱”的今天,不管是参加工作了或者还在校读书,大部分人都有很强的时间观念,接受考勤制度。上班族很多人用钉钉,学生课堂考勤或宿舍签到用迪进点点,还有很多学校对老师也要求考...
  • “走班制”实行后学校该如何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9
    “走班制”是高中生选修不同课程的必然选择,它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和“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新课改理念,是一种新型的授课模式。针对“走班”给班级教学管理带来的新挑战,可从以下几个方...
  • 新起点·新征程||迪进入驻科学城创意大厦
    教育装备采购网10-30
    科技连通教育迪进服务校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教育装备行业知名品牌-迪进2018年十一月正式入驻科学城创意大厦获火炬中心批准迪进入驻创意大厦广州科学城创意大厦,位于科学城综合研发孵化区,是广...
  • 学科老师改如何应对新高考走班制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6
    在新高考改革政策出现之后,铺天盖地的信息中都是对学校的要求、对学生的指导,各位教师在经历了多年的传统高考模式之后,在不同程度会受到新高考政策影响,影响的因素有这些:1.管理方式的改变...
  • 高教博览会||迪进再“战”成都 引爆展会现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2
    10月19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迪进的精英团队携顶尖的智慧校园产品从广州远赴成都出席展会直击展会现场迪进展位人气持续火爆迪进点点大受好评科技创新让课堂考...
  • 展会邀请||10月19-21日,迪进与您相约成都!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0
    继9月迪进在广东教育装备展览会和中国国际教育装备(上海)展览会两大展会现场大放光彩后,这次我们将继续相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敬请期待迪进为您带来更多的惊喜。2018年10月19-21日,中国高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