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临淄“三推进”打造学前教育实验品牌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3 08:59 围观369次

  近年来,淄博市临淄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连续实施两个“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推动了学前教育事业的健康优质发展。先后荣获“全国幼儿教育先进区”“山东省学前教育先进区”等荣誉称号,2016年成功入选山东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

  一是推进办园条件不断改善。建立学前教育补助经费制度,区政府每年投入450余万元。建立幼儿园安保经费专项补贴制度,区财政对民办幼儿园实行每园5000元的安保经费补贴;同时,投入650万元对全区80辆接送校车给予购车半价补贴、安装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并购买了乘车责任险。实施园舍安全工程,近年来全区新建改扩建及加固幼儿园60所,总投资1.2亿元,全区90%以上的幼儿园达到省定基本办园条件标准。

  二是推进教育资源普惠共享。加强新建居民小区幼儿园建设,投资2000余万元建设实验幼儿园。加强普惠性幼儿园的认定和管理,对民办幼儿园实行政府定价,经认定为普惠性幼儿园的,可享受每生每年200-300元补贴,目前,全区已累计认定90所普惠性幼儿园。同时,年投入280余万元,全区8个镇街道落实生均200—500元的农村“幼儿教育券”政策,全区8600余名在园幼儿受益,占农村幼儿总数的77.7%。

  三是推进保教质量显著提高。把幼儿教师培训纳入中小学教师培训计划,建立起了满足不同层次和需求的培训课程体系,幼儿教师的素质持续提升。不断规范幼儿教育办学行为,实施零起点教学,消除小学化倾向;实施以“户外自主活动、室内区域活动、园所绿化美化、园所文化”等为主要内容的园所提升工程,促进了幼儿园保教环境的再优化,深入开展家园共育,保教质量持续提高。

  

  

  

  

来源:齐鲁法制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