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7年11月学校交互式智能平板采购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29 09:05 围观1282次

  目前,有研究数据显示,学校交互式智能平板的市场销售量呈现逐年攀升的态势。在国家政策支持和教育市场需求的刺激下,教育信息化装备市场持续升温,交互式智能平板作为主角之一登上了媒体教学的舞台。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现对2017年11月学校交互式智能平板政府采购数据进行如下分析。

  从用户需求看:学校交互式智能平板采购需求增长

  2017年11月,学校涉及到交互式智能平板的招中标公告共255条。其中,招标信息163条,中标信息85条,包含26个省市自治区。与10月数据相比,学校需求出现明显增长。(图一)

  其中,“贺州市幼儿园交互式智能教学平板系统设备”和“平顶山市第十一中学关于多媒体一体机”的采购项目中标金额达九十多万。由此可见,学校交互式智能平板需求前景广阔。

  

  (图一)

  从采购领域来看:基教领域稳居第一

  11月的学校交互式智能平板采购,基教需求量以绝对优势稳坐第一把交椅,其他领域需求相对较弱。(图二、图三)

  随着智慧校园建设的推进,学校对于教学软件、大数据平台、桌面云系统等新设备的采购,得到越来越多学校的重视,

  前不久,国家广电质检中心测试结果证明,并非所有以LED为背光的产品都有蓝光危害,交互智能平板测得的视网膜蓝光危害极其微小,并不会危害人体健康。这为交互式智能平板进校园打造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图二)

  

  (图三)

  从需求地域看:广西省采购需求居首位

  从招中标数量来看,广西、福建、河南位列前三。由数据可以看出,中西部学校需求正逐渐增加,发展速度较快。(图三)

  其中,广西省的采购需求量已经连续数月居首位,这与广西“双千计划”的政策福利以及广西县级教育云平台的大规模建设有着密切关系。自2014年至今,广西已累计投入资金1056.35亿元,启动新建学校1109所。

  从项目招标需求量来看,福建省需求总数夺得桂冠,广西、广东紧随其后,采购需求量旺盛。(图四)

  

  (图四)

  

  (图五)

  前期,教育部发布关于《交互式电子白板》系列两项教育行业标准的通知,对学校交互式智能平板的采购趋势产生了促进作用。该产品越来越多地在中小学教学场景中得到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的优质企业库具有知名交互式智能平板企业及整体解决方案。例如: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深圳市博阅科技、北京正诚立世科技、鸿合科技、北京讯飞乐知行等智能平板企业。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可以帮助您寻找到更加合适的采购方案。

来源:中国教育装备网 作者:张肖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