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沙携手中国科学院共建智能软件研究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03 10:04 围观445次

  1月2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与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共建“广州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南沙举行。双方将通过共建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打造智能软件软件关键共性技术服务平台及产业孵化平台。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与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共建“广州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南沙举行

  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南沙区区长曾进泽,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谢明,中科院软件研究所所长赵琛、副所长钟华出席揭牌活动。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与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共建“广州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南沙举行

  曾进泽表示,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正在进入新阶段,迎来新纪元。衷心希望研究院紧密结合南沙发展实际,充分发挥人才团队智力优势,为加快打造南沙千亿级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建设一座面向未来的“AI+”新型智能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南沙区区长曾进泽致辞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是一家致力于计算机科学理论和软件高新技术研发的综合性研究机构。该所自2011年与广州市政府、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共建了广州中国科学院应用软件技术研究所后,积极推动智慧城市、智能网联终端等应用软件技术的成果转移转化,取得丰硕成果。该所结合广州市大力发展“IAB”产业的契机,提出与南沙区深化合作,共建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打造智能软件软件关键共性技术服务平台及产业孵化平台。

  中科院软件研究所所长赵琛致辞表示,目前广州市正着力发展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科技产业创新和供给侧改革推动人才、技术、资本等高端要素的集聚。在智能软件产业领域,软件所有长期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人才储备;广州南沙区在产业基础、市场需求、发展空间、生态环境等具有诸多优势。未来,广州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将作为软件所的主要成果转化基地和机制体制创新试点。

  

  中科院软件研究所所长赵琛致辞

  据悉,广州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将重点围绕智能软件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智能软件产业平台软件进行研发,建设智能软件公共服务与测试平台,在感知识别、知识计算、认知推理、人机交互等智能软件关键共性技术上实现产业化布局,构建智能软件产业技术与应用生态,在典型领域形成系统级解决方案与应用示范,推动智能软件人才、技术、资本等双创要素资源向南沙区聚集,促进南沙智能软件产业链发展,打造“粤港澳”湾区智能软件产业人才高地。

  据悉,研究院预计通过5年的建设,集聚国际化高水平人才,成为智能软件产业关键技术辐射源,形成产业集聚效应,累计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10家以上,其中估值过亿企业3家以上,研究院及培育企业至2020年底前累计收入超过5000万(按合同额),累计创造社会经济效益5亿元以上。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是一所致力于计算机科学理论和软件高新技术研究与发展的综合性研究所。经过30多年的发展,软件所现拥有2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集中了一批学术造诣深厚、享誉国内外的科学家,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现有正式职工644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1人。软件所还承担高级软件人才的培养任务,目前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三个一级学科方向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在学研究生500多人。30多年来软件所在计算机科学和软件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获院、省部级以上成果奖39项(仅统计为第一完成单位),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计算机领域第1个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出自软件所;Software的中文翻译“软件”这两个字,就是该所第一任所长提出,并沿用至今。

  多年来,软件所在中科院“三个面向”的办院方针指引下,积极投身国民和地方经济主战场,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重大成果示范应用,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相互贯通。

  同日下午,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亦在穗会见了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所长赵琛一行,就中科院软件所在南沙设立广州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

  广州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项目简介

  广州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项目是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计划在南沙设立的智能软件产业领域研发及产业化机构。研究院将重点围绕智能软件产业发展需求,突破智能软件产业核心关键技术、研发智能软件产业基础软件平台,构建智能软件产业技术与应用生态,建设智能软件产业新型智库,打造智能软件产业人才高地。

来源:南沙区工科信局 作者:林正山 刘成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Persistent Systems 将收购安捷伦科技的软件业务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8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国外媒体消息,日前,软件产品开发外包的领先者PersistentSystems公司宣布,将于2011年8月1日正式完成收购安捷伦科技公司位于法国格勒诺布尔的软件营销和开发业务。Persist...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