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云知声李霄寒:AI技术为教育提供新的可能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6 13:24 围观774次

  1月13日,由专业互联网学习平台沪江主办的“智能引擎 驱动教育”技术沙龙在北京圆满结束。此次活动邀请到沪江CCtalk CEO陆坚、沪江CCtalk技术副总裁杨继珩、奇点机智联合创始人兼CTO林德康、达观数据董事长兼CEO陈运文等多位技术大咖,为参会者带来新技术在各个方面应用的思考及启发。作为沪江重要的合作伙伴,云知声IoT事业部副总裁李霄寒博士受邀出席并发表题为《AI技术为教育提供新的可能性》的主题演讲。

  

  人工智能提升教育行业效率水平

  人工智能经历不断的发展演进,现阶段正由专有智能逐步迈入通用智能阶段。李霄寒博士认为,技术的革新,将会为各个行业创造颠覆式的新机会。

  就教育行业而言,他认为,人工智能打破了教育信息不对等的局面,将带动教育行业效率提升,具体表现在几个方面——首先,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可降低信息化使用门槛。新的产品形态比如智能教育机器人,通过合理的交互方式,可把某个垂直领域的信息精准、高效地传达给用户;其次,老师在课堂讲解的内容可以转为教育大数据,结合学生作业、单元测试、考试相关知识,经过后台人工智能分析,数据将可以精准分析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进而做到智能化学习内容推荐,实现个性化教育;此外,大数据、文字识别、语音识别、语义识别等新技术的运用,使得规模化的自动批改和个性化反馈走向现实。除此之外,人工智能还可落地在自动化辅导和答疑等子领域,成为老师面授外的有效补充。

  

  语音技术提升外语教学质量及效率

  从云知声实际业务角度出发,李霄寒博士还向与会者介绍了智能语音技术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价值。他指出,智能语音与外语教育的结合,覆盖跟读评测、模仿评测、口语作文评测、选择题/半开放题型评测、重读/连读等丰富的口语评测技术,将扭转“哑巴外语”的现象,提升外语教学效率。

  李霄寒博士指出,人工智能拥有一颗最强大脑,其知识库容量是无限的。除了外语知识,包括医疗知识、法律知识、健康知识等各种知识都可以灌输给人工智能,结合在线服务模式之后,将打破人力以及时空的限制。同时,借助语音评测技术,可以将老师从重复劳动中解放出来。现在口语评测打分的准确率已经高于人类老师,区分于人类打分,机器评测具备高质量、一致性特点,机器打分或者机器教学无论是放在西藏还是放在北京,产生的质量是一样的,而真人会受到个人的口音、能力、情绪、身体状态等影响,使得他的一致性产生很大问题。更为重要的是,人工智能拥有大规模复制的可能,将彻底打破师资力量的限制。

  作为的语音人工智能公司,云知声采用先进的语音评测技术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可提供全方位智能化的语言学习产品后台服务。在云端,云知声将自动口语评测服务开放,并提供 API 接口供合作商远程使用。在教育云社会化口语评测领域,云知声一直稳居市场第一,教育领域的云端数据半年调用量增长20倍,日活用户超500万。

来源:砍柴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AI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