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今年苏州将新建、改扩建36所学校 覆盖各区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7 10:30 围观391次

   日前,李亚平市长在市第十六届人代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专门部署,新的一年要“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24所、幼儿园12所。”同时,“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6所”也经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被列入苏州市2018年实事项目。

  昨天,苏州市教育局局长张曙接受专访,他表示新建、改扩建学校是苏州应对适龄生源爆发、扩大教育公共服务供给的客观要求,也是满足苏州人民不断增长的受教育需求的重要举措,是为苏州人民办的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教育实事。去年,全市已经完成新建中小学、幼儿园66所,改扩建31所,提档升级外来工子女学校75所。

  先来几张去年新建、改扩建学校饱饱眼福:

  

  

  

  

  

  怎么样,是不是光看当时的建设图就觉得相当干净美丽,特别有学习的感觉了?现在这些学校已经建成使用,极大地满足了周边适龄生源的受教育需求。

  别急,好消息还在后头!

  未来三年,苏州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大新建改扩建学校的教育惠民力度,根据常住人口规模、学龄人口变化趋势,编制苏州城市总体规划(2035)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进一步优化中小幼学校的设点布局,绘制新建改扩建学校工作推进的时间表路线图。作为苏州市2018年实事项目之一,苏州教育将在今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6所。

  

  (苏州市教育局局长张曙接受专访)

  张局长强调,苏州教育将对新校建设的地址、资金、工期和可供学位等要求落实落小落细,确保建设工作保质保量、落地见效。按照政府的要求“八个必须”刚性要求,织密织牢校园环境质量安全网,努力建设质量过硬、资源节约、科学环保的绿色健康校园。

  除了新建改扩建学校外,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要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提高校园安保水平,完善现代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创建高水平职业院校,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

  张局长表示,未来苏州教育还将推进集团化办学,让更多的学生得到优质资源,同时,通过发挥名师优质资源的作用,让全市100多万中小学生能够享受这些名师的教育资源。

  学校建设牵动着全市千家万户的关切之心,苏州教育也将在保证人民群众“有学上”的基础上“上好学”,以确保学校建设质量为教育发展的首要前提,以学生健康成长为底线要求,突出老百姓在教育方面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按照政府的要求“八个必须”刚性要求,织密织牢校园环境质量安全网,努力建设质量过硬、资源节约、科学环保的绿色健康校园。

  最后,为大家附上今年新建、改扩建学校的具体名单,且往下看。

  2018年,全市新建、改扩建学校36所,具体为幼儿园12所,小学14所,初中(含九年一贯制)8所,高中2所:

  直属: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金阊校区

  张家港市:实验小学世茂校区、暨阳小学南校区、市二中南校区、大新新镇区幼儿园

  常熟市:常熟市锦荷学校及幼儿园、常熟市元和中学、常熟市碧溪小学改扩建

  太仓市:艺术幼教中心朝阳幼儿园、浮桥中学、城厢镇幼教中心南门街幼儿园

  昆山市:姜巷小学、西塘实验小学玉湖校区、陆杨中心小学、萧林小学、青阳港幼儿园

  吴江区:花港迎春小学明泉校区、开发区运西实验初级中学、思贤小学秋枫校区

  吴中区:碧波小学南校区、城南中心幼儿园、尹东小学

  相城区:漕湖幼儿园、黄埭实验小学、相城实验中学(二期)

  姑苏区: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

  园区:悦澜湾学校、东沙湖学校西校区、唯康路幼儿园、中新生态科技城青澄幼儿园、中新科技城夷浜路北幼儿园

  新区:城铁新城幼儿园、科技城第二实验小学、科技城第三实验幼儿园、达善幼儿园、实验中学科技城校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