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历史研讨会:实验教学改革及装备建设大揭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22 15:59 围观1516次

  为了抓住中高考改革的发展机遇,切实落实核心素养的学科渗透,由《实验教学与仪器》杂志社、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和北京市教育学会历史教学研究会主办,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协办的“北京市中小学历史实验教学与应用技术专题研讨会”,将于2018年3月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与2018中国(北京)未来教育装备展同期举行。

  

历史研讨会:实验教学改革及装备建设大揭秘

  聚焦中高考改革,探讨历史学科实验教学新趋势

  继上海、浙江首批试点后,北京作为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之一,2017年秋季从高一年级进入高考综合改革实施阶段。北京的2020年新高考改革方案,将思想政治、史地生和理化等6个科目确定为等级性考试,骤然打破了文理分科时代偏科学习和实验室建设“边缘化”的尴尬局面。历史学科都是学生感到摸不着头脑的学科。中高考改革对实验教学提出了新的要求,教师感到难以琢磨和应对。“北京市中小学历史实验教学与应用技术专题研讨会”,聚焦中高考改革带来的新需求和新问题,又细分到历史学科的实验教学和应用技术。

  为此,本次的历史学科研讨会组委会拟邀请最新课标研制组专家叶小兵教授作“新课程改革背景下中学历史教学的转变”报告,深入解读中学历史课程标准;拟邀请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魏龙环老师与人大附中朝阳学校黄麒一道展示如何利用新式软件制作历史课件,让理论增加技术化和操作化程度,让实践增加可行性和规律性;拟邀请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历史特级教师魏勇,分享可选择场景设置的路径和策略;拟邀请北京市顺义牛栏山第一中学何文静老师,以鲜活的教学实践探索,展示其从史料实证素养的渗透课程入手,再现通过Ipad教学最迅速地收集学生数据从而调整反馈教学;拟邀请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装备研发部副总经理倪晶分享教育装备支撑下的中学历史教学应用案例。

  

历史研讨会:实验教学改革及装备建设大揭秘

2017年中小学实验室建设论坛现场

  紧密对接教学改革,打造未来学校历史学科实验室

  中高考改革将给中小学学科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带来巨大的变化。大数据、互联网和智能技术更将改变历史教学的课堂教学模式,颠覆传统的历史实验室设备设施。正如中教启星市场部经理张石钢所说,随着教育信息化的快速发展,未来历史学科实验室将不断加强教学应用性,让学校教师通过使用互联网、VR信息化技术,实现教学上的飞速提升。也就是说,随着中高考改革和核心素养的学科渗透,中小学历史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必将有一个大的颠覆和变革。加强历史学科专用教室、历史教学实验室的现代建设大势所趋,还必须给出历史学科教学整体解决方案。在此次研讨会上,中教启星将带为与会者带来历史学科未来实验室建设新装备与解决方案,让历史教学通过科技支撑迎接未来教育挑战。

历史研讨会:实验教学改革及装备建设大揭秘

中教启星历史学科整体解决方案

  历史学科研讨会旨在聚焦现代信息技术与历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历史学科实验室的跨越式发展,实现北京市基础教育历史学科建设和实验教学的弯道超车。研讨会的参会对象是历史学科的特级教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和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学校校长、教科研单位以及装备部门负责人。考虑参会效果的原因,本研讨会人数控制在200人以内。这些与会者,既是教育装备刚性需求的准用户,又是教科研潜在需求的准客户;既是历史实验室建设的直接需求人,也是未来实验室建设最知底细的人。他们的直接参与,将有效解决使用者、采购者与生产商信息不沟通的问题,这也是企业直达学校用户“心智”、产品进入“围墙”之内市场非常难得的机遇。赢得校长和教师关注的企业产品将“得天下”。

    

历史研讨会:实验教学改革及装备建设大揭秘

中教启星传统文化体验套装

  展会官网:2018中国(北京)未来教育装备展示会暨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云燕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