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投影行业如何开启新姿势 或许这个黑科技可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31 10:54 围观575次

  随着人工智能应用越来越广泛,也有投影厂商在AI上做起文章,AI投影或正成为投影厂商下一个追捧的新宠。

  

  就在近日,投影界新人——暴风集团,对外正式宣布第二款AI无屏投影电视Real 6。据悉,相对第一代AI无屏电视Max 6,Real 6新增了投影自动对焦功能,同时发布AI服务“问答功能”,据称可参与当下火热的答题比赛。

  

  对于此次更新,暴风方面表示,将AI助手“暴风大耳朵”进行了升级,用户语音向“暴风大耳朵”进行提问,能迅速得到网络上的相关信息,服务范围涵盖语音购物、生活百科、人物百问、科学计算等。且Real 6还能对用户感兴趣的内容进行AI信息流的内容布局智能推荐。

  

  而就在本月初,美国举办的一年一度CES 2018展上,投影机大厂奥图码也率先其他知名品牌,推出了全球首款支持Alexa智能语音助理的4K家庭影院投影机UHD51A,并获得 Engadget、GottaBe Mobile、Trusted Reviews 及 Slash Gear 四大专业媒体「CES 2018 最佳创新产品(Best of CES 2018)」的奖项与高度肯定。

  多年来,奥图码以用户终端体验为导向,此次成功将 Amazon Alexa 智能语音系统与 4K 家庭剧院投影机结合,展示搭载智能家居系统的 UHD51A 投影机,只需通过语音便可进行智能家居设备之间的交互联动,让投影机也能成为智能家居的控制中心。

  近几年来,人工智能的风暴越刮越猛,如阿里、百度、腾讯等新型互联网科技公司在无人驾驶、人脸识别等领域的“翻云覆雨”。2018年已来临,AI 人工智能依旧将是炙手可热的科技话,它将会出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投影产业也必将跳不过这一大趋势。

  有业界人士表示,未来几年小风口可能不断,但大风口只有一个,即人工智能。目前投影行业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投入的品牌相当少见,但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品牌布局AI人工智能,如激光电视、无屏电视等产品,都将会率先应用AI人工智能。

  而从品牌层面来看,国内品牌或将积极布局,成为行业的驱动者。因为,人工智能的风口追逐,不仅仅是企业之间的较量,更是国家层面的竞争。当下的中国,人工智能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所以,必然导致国内品牌对于AI人工智能的重视及投入布局。

  由此可见,2018年投影机市场除之前火热的激光和4K之外,AI技术应用或许将成为今年及未来几年的大趋势,毕竟东风已起!

来源:视听圈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