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桐庐民办幼儿园将调价 办园水平有望提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2-08 09:32 围观407次

  

  近日,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春节过后,我县民办幼儿园或将会进行一波大范围的收费调整。那么,为何要进行调价?调价幅度大吗?今后我县在规范民办幼儿园发展方面会有什么举措?带着这些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记者来到县教育局了解情况。

  目前我县绝大部分幼儿园收费标准是参照2005年县物价局、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关于改革和规范桐庐县幼儿教育收费管理的通知》执行的,随着工资与物价上涨,这一收费标准已经不符合幼儿园办园成本。因此,2017年秋季,县物价局、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对我县公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进行了核增,此次民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是参照公办幼儿园的不同等级收费标准按一定比例进行调价。

  因此,本次民办幼儿园调价既有客观现实的需要,也有公办园收费标准的参照。同时,调价后,各民办幼儿园也将拥有更多的资金用于强化园内建设以及补强师资力量。

  “目前,民办幼儿园调价不需要审批,只需向物价、教育等相关部门告知式报备即可。”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浙政发〔2017〕48号)明确指出: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具体收费标准由民办幼儿园自主确定。

  今年县教育局、财政局联合印发了《桐庐县民办幼儿园考核补助办法》(桐教〔2018〕3号)文件,明确政府财政补助的重点是保教费收费标准在同等级公办园收费2倍以内的具有普惠性质的幼儿园,并且在2倍收费以内,根据两个收费层次按不同系数进行补助,更好扶持民办幼儿园健康发展,进一步控制收费让百姓获惠,因此大部分幼儿园涨幅基本在每月100元以内,个别幼儿园还将出现价格下调的情况。

  不审批是否意味着不关心、不监管?答案是否定的。“民办幼儿园是学前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会不遗余力,支持帮助其健康发展。”该负责人表示,我县将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民办协调发展”的全县学前教育发展思路,根据学前教育需求与布局规划,鼓励社会力量举办上等级、上规模、高质量的民办幼儿园,并进一步建立健全民办幼儿园公共财政资助机制,助力我县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更好发展。

  接下来,我县将在引进优质资源,优化竞争格局,办好高端民办幼儿园的同时,进一步规范办园,淘汰薄弱园,不断提升民办幼儿园内涵品质,让我县幼儿享受更加优质的幼儿园教育服务。

来源:桐庐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