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美华仪告诉您汽车防冻液属于几类危险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09 18:01 围观499次

  目前界各车厂大多采用以乙醇、乙二醇或丙三醇为母液的汽车防冻液,其中尤以乙二醇型防冻液使用居多。现在我口的汽车,大多数都采用乙二醇型防冻液。

  乙醇型防冻液采用乙醇与软水按不同比例混合,可配制成不同冰点的防冻液。乙醇是无色透明、具有殊醇香的液体,它比水轻,易挥发,能与水以意比例互溶。纯乙醇的冰点为-117.3℃,故防冻液中酒含量越,冰点就越低,其抗冻能力也就越强。乙醇型防冻液的优点是价格低廉、液体流动性好、配制较为简单。其缺点是沸点低(仅78.5℃)、蒸发快、损耗大、易燃烧。

  乙二醇型防冻液采用乙二醇与软水按不同比例混合而成。纯净的乙二醇是无色、粘稠而有甜味的液体;乙二醇比水重,易溶于水和乙醇。乙二醇的冰点为12.5℃,沸点则达197℃。其优点是配兑容易、溶液不易挥发、使用安可靠。其缺点是当乙二醇的百分比浓度过低时,其对机件的腐蚀性就会增加。因而般乙二醇型防冻液都会添加定比例的防锈剂,以达到防锈除垢的作用。

  丙三醇型防冻液采用丙三醇与软水按不同比例混合而成。丙三醇与乙二醇相类似,也是种无色、粘稠而有甜味的液体。使用过甘油的人都知道,甘油具有很强的吸湿性,因此,丙三醇也能与水以意比例互溶。丙三醇型防冻液的优点是配兑容易、沸点、挥发慢、损耗少、不易燃烧。丙三醇型防冻液的缺点是冷却降温效能低、甘油配比大,使用成本较。有鉴于此,那些需要良好保障条件的档汽车,都会青睐丙三醇型防冻液。

  虽然乙二醇本身并无毒性,但由于防锈剂等物质的存在,使防冻液也带有了定的毒性,故车主应将防冻液储存在儿童不能触及到的用容器中。

  加注防冻剂时还需注意不能让防冻剂溅在车漆上,因为它会损伤漆膜;还要注意不能让防冻剂溢流到温状态下的发动机零件上,以免引起燃烧。

  为了安起见,车主在自行加注发动机冷却液和防冻剂时,应让发动机处于冷机状态。这样,不但加液量准确,而且更为安。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