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编程、3D打印…小学科技节“脑洞大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3-20 13:40 围观736次

  “这是埃隆·马斯克,他是特斯拉汽车的CEO!”

  很多成年人都不知道的名字竟然在一名小学生的嘴里脱口而出,这是发生在3月19日,山东师大附小举办科技创新节启动仪式上的一幕。

  

  在现场,记者与多名学生沟通了解到,并不是因为举办活动才让学生喜欢上了科技与科学,而是源自学生们发自内心的喜欢,这个活动只是对他们学习到知识的一种“考察”形式。“我们课余时间就看一些人工智能的东西,”一名学生称,“VR、无人驾驶、还有苹果公司的面部识别我们也略知一二。”

  

  

  活动中,大屏幕上显示了一张人物照片,这时台下一名同学大声说道,“这是埃隆·马斯克!”声音洪亮,很多到场的人也不知道这名学生说出的人名是干什么的,这名同学继续说,“这时特斯拉汽车的CEO,也是paypal的创始人,paypal是最早的网络支付,也就是现在我们用的支付宝的鼻祖!”

  

  “在家我就喜欢读一些科技方面的书,爸爸妈妈也特别支持我,从来没有认为学习科学方面知识会耽误学习,”这名学生告诉记者,“马化腾、马云开发的产品我也能给大家说。”

  

  

  此次活动学校精心设计了22项不同的活动。既有科学游园活动,又有紧张激烈的竞赛类活动。既有科技作品展示、重磅嘉宾讲座,也有科技研学、参观访问等实践活动,还有scratch创意编程、数字科技、3D打印笔、科学欢乐party游戏等活动,四个校区每位同学都将参与其中。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文斌 责任编辑:彭砚淼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