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借力高校科技资源,助推青少年科创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04 13:30 围观432次

  4月3日,罗江区教育系统举行青少年机器人教育辅导员培训活动,标志着区教育局与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借力高校资源,助推科创教育”系列共建共享主题教育活动拉开了帷幕。罗江全区27所学校(幼儿园)机器人教育教练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中,四川工业科技学院机器人培训教师罗显东采用讲练结合、合作探究等方式从“走进机器人”、“青少年机器人”、“工科院机器人”和“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机器人发展情况、各类青少年机器人特性、青少年机器人编程特点及竞赛模式等内容,揭开了机器人神秘的面纱,调动了参训者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参训教师表示,此次培训极大增强了我们开展机器人教育的信心,下一步将主动加强线上线下沟通交流,在学校组建机器人兴趣小组,加强学生培训培养,借智借力提升参赛能力,力争今年机器人教育在省市大赛中取得新的突破,全面增强学生素质。

  培训前,参训的教练员还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街”,实地参观了3D科技工作室、户外活动工作室、刘玉书法工作室等一系列大学生创业项目,调动参训者的内驱力。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陈明辉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