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污水氨氮去除方法 北京美华仪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10 11:21 围观335次

  污水中过量氨氮排入水体将导致水体富营养化,降低水体观赏价值,并且被氧化生成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还会影响水生生物甚至人类的健康。因此,污水氨氮去除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

  污水中氨氮去除方法有很多,其中下面的吹脱法、沸石脱氨法、化学氧化法是污水处理氨氮中常用的几种方法。

  污水氨氮去除方法:

  1、吹脱法:在碱性条件下,利用氨氮的气相浓度和液相浓度之间的气液平衡关系行分离的种方法。般认为吹脱效率与温度、pH、气液比有关。

  2、沸石脱氨法:利用沸石中的阳离子与废水中的NH4+行交换以达到脱氮的目的。沸石般被用于处理低浓度含氨废水或含微量重金属的废水。

  3、化学氧化法:利用强氧化剂将氨氮直接氧化成氮气行脱除的种方法。折点加氯是利用在水中的氨与氯反应生成氨气脱氨,这种方法还可以起到杀菌作用,但是产生的余氯会对鱼类有影响,故附设除余氯设施。

  注意事项

  根据不同的氨氮标的浓度使用不同的方法

  污水中氨氮标处理也要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去除的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消解测定体式多参数水质检测仪

    消解测定体式多参数水质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3
    消解测定体式多参数水质检测仪仪器描述:应用微电脑光电子比色检测原理取代传统的目视比色法,消除了人为误差,测量分辨率提。该产品具有自动PID控温、...
  • 美华仪新品-COD氨氮总磷三合在线分析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5
    COD氨氮总磷三合在线分析仪是符合标准和行业标准的新代在线分析仪。台仪器可同时测定水中化学需氧量(COD)和水中氨氮、总磷,且三种污染因子的在线测定均符合现行标准和行业要求,为用户节省了...
  • 新款氨氮在线监测仪测定步以及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6
    定义氨氮是水中以游离氨(NH3)和铵离子(NH4)形式存在的氮。动物性有机物的含氮量般较植物性有机物为。同时,人畜粪便中含氮有机物很不稳定,容易分解成氨。因此,水中氨氮含量增时以氨或铵离子形...
  • 智能氨氮一体化蒸馏设备安装顺序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4
    智能氨氮一体化蒸馏设备安装的顺序为:由下往上,从左向右的顺序。并保证蒸馏装置中的接收器部分离水池较近,即靠近水池。整个装置仪器的轴线应在一个平面上,且此平面应鱼试验台桌边平行。在安...
  • 如何检测出水资源里面含有的氨氮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5
    水质氨氮仪适用于蒸馏水、饮用水、生活用水、地表水和处理后废水中氨氮的定量测定产品点●仪器小巧便携,配有用铝合金箱,可带到现场使用。●采用液晶显示,自动显示样品中被检项目的含量。●具...
  • 升氨氮在线监测仪试剂比色法测定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7
    定义氨氮是水中以游离氨(NH3)和铵离子(NH4)形式存在的氮。动物性有机物的含氮量般较植物性有机物为。同时,人畜粪便中含氮有机物很不稳定,容易分解成氨。因此,水中氨氮含量增时以氨或铵离子形...
  • 氨氮检测仪的选型总类以及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0
    氨氮测定仪依测试标准的不同,有A、B类型。其中A型采用纳氏试剂比色法GB7479-87;B型采用标GB7148-81及际ISO7150/1-1948所规范的水杨酸光度法为基本测试手段,辅以样品比色反应预处理,实现样品的...
  • 氨氮检测仪的操作方法以及术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6
    氨氮检测仪的操作方法以及术点氨氮检测仪采用纳氏比色法测量水中的氨氮,该方法具有操作简便、灵敏度等点。其原理是:以游离态的氨或铵离子等形式存在的氨氮与钠氏试剂反应生成黄棕色络合物,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