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贵港港北高中携民族高中开展“同课异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5 22:51 围观497次

  为了更好地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培养新教师、骨干教师以及学科带头人,加强与兄弟学校的交流学习,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展示和推广我校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和新课改经验,4月12日,贵港市港北高中携手柳州市民族高中进行“同课异构”交流学习活动。

  柳州市民族高中校长张亮河、副校长程杞宁、备课组长和部分优秀青年教师,贵港市教科所以及港北区三所高中领导和学科教师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来自柳州市民族高中和贵港市港北高中的高一、二年级教师同台竞技,充分展现出了在架构课堂时的开阔思路以及跨区域教研交流的意义所在。柳州市民族高中老师教学基本扎实,驾驭课堂的能力强,教学设计精巧、新颖,引发学生兴趣,课堂氛围热烈,教学效果好。课堂展示过后,授课教师分别就自己的教学目标确定、教学策略运用畅谈自己的教学设计和反思体会,听课教师与上课教师互动交流,市教科所学科教研员对“同课异构”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整个过程中,两校领导全程参与,走进课堂,投入评议。

  “同课异构”的教研方式,引发了教师们智慧的碰撞,长善救失,取长补短,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互动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中,老师们共同探讨教学中的难点问题,探讨教学的艺术,交流彼此的经验,共享成功的喜悦。

  下午,由柳州市民族高中副校长程杞宁给贵港市港北高中的全体教师带来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会:民高的智慧课堂。

  柳州市民族高中与贵港市港北高中的此次同课异构交流学习会,是一次针对不同学情的区域教研活动,也是柳州、贵港两地教研互助、友好共建的一个平台。相信,在未来,在同课异构的基础上,柳州贵港两地将以此为契机,收获友谊,收获教研路上的更多思考和感悟!

  (原标题:贵港市港北高中携手柳州市民族高中开展“同课异构”活动)

来源:市教科所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