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复印机安全:数码复印机硬盘保密取证技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4 09:09 围观927次

  复印机安全:数码复印机硬盘保密检查取证技术

  数码复印机的泄密风险

  我国标配硬盘的数码复印机的销量为1000万台以上,加上带有存储功能的打印机、传真机、扫描仪等总销量超过2000万台,此外,数码复印机的使用一般都在十年以上,因此数码复印机的保有量巨大。数码复印机、多功能一体机复合机、打印复印一体机标配硬盘或者存储卡(存储容量在40G-1000G左右)。根据国家保密局、国家安全部、科研院所等涉密单位调研发现,数码复印机等常用办公设备的带有数据存储功能的硬盘,如果没有妥善处理的情况下,存在重大的敏感信息泄密风险。

  国家政府采购权威机构发布的统计显示,我国销售的数码复印机等常用办公设备的品牌主要集中在佳能、富士施乐、夏普、理光、东芝、柯尼卡美能达、京瓷等为主导;

  

  图一:数码复印机硬盘信息泄密风险频现

  数码复印机的数据信息泄密安全隐患与复印机取证技术

  我们都知道,数码复印机硬盘具有数据存储功能,如果数码复印机是涉密单位使用,就有可能存在数据泄露的安全风险。如果数码复印机是涉案人员使用,则提取数码复印机中保存的数据信息则成为重大的证据源。

  

  图二、数码复印机通过多种途径把文档以图片形式保存到硬盘

  数码复印机会把很多重要数据以图片格式保存的硬盘中,这些数据包括但不限于内部文档、合同、技术资料、方案图纸、涉密文件以及其他需要复印打印的涉密信息。

  这些保存在数码复印机硬盘中的数据就是我们保密检查以及复印机取证的核心内容。

  数码复印机硬盘数据信息保密检查取证系统

  经过4年多的辛苦研究,达思科技对七大品牌(佳能、富士施乐、理光、夏普、东芝,柯尼卡美能达、京瓷)数百款型号数码复印机进行了无数次实验,成功开发出数码复印机数据信息保密检查取证系统。这套系统通过了国家保密科技测评中心课题专项测评(国保测2016C04554),同时通过了国家保密局科技司组织的项目验收专家评审会。这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为保密检查及复印机取证提供了专业的技术保障。

  

  图三:数码复印机硬盘数据保密检查取证系统

  达思数码复印机硬盘数据保密检查取证系统技术:

  

  数码复印机硬盘数据保密检查与取证系统的相关问题:

  1、数码复印机硬盘保密检查取证系统是贵公司自主研发的吗?是否可以定制开发或提供OEM?

  答:是的,是我公司自主研发。可以提供OEM,确定好技术需求后跟我们联系。

  2、数码复印机硬盘保密检查取证系统是否可以上门演示?遇到不支持的复印机品牌和型号怎么办?

  答:我们可以提供上门演示,需要提前1天预约。如果遇到不支持的复印机品牌型号,可以给我们提供设备或镜像,一般在1周左右升级支持。

  关于达思科技

  达思科技,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国家保密局涉密载体数据恢复唯一协作单位,国家保密局常用办公设备存储部件敏感信息检查系统项目课题承接单位,数据恢复与取证行业著名品牌,在国内乃至全亚洲数据恢复技术领先!达思科技的全称是达思凯瑞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注册资金1500万元。达思科技是一家以数据恢复与取证技术研发为核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恢复与取证软件30多种。公司下设研发中心、数据恢复与取证服务部、服务器RAID数据恢复应急中心等。

点击进入达思凯瑞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达思科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