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4月学校录播政府采购 热度不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5 09:32 围观4467次

  录播系统经历了最早的教育部精品课资源建设,到班班通项目全国推广,再在到现在的“三通两平台”项目的推动,已经成为一、二线城市学校的准标配,也出现在各“改薄”建设项目中。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显示,对2018年4月份的录播系统采购作如下分析。

  录播采购需求量缓慢增长

  随着录播系统在教学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学校用户的应用热情迅速升温,录播系统关注度持续增长。

  4月份,学校涉及到电子白板招中标公告共129条,包含22个省市自治区。相较于3月份,招中标数量都有小幅上涨。其中,招标公告有77条,中标公告有49条,另外的流标公告有2条。从数据中可以看出,招标数量远远高于中标数量,表明学校在对电子白板需求量增加的同时,对产品与学校教学的符合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图一)

  

4月学校录播政府采购  热度不减

  (图一)

  其中,“复旦大学第五教学楼智慧教学环境建设项目---录播系统采购项目”;“南安市教育资源管理中心南安市录播教室建设货物类采购项目”“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录播教室及校园广播系统采购项目”等多个项目,招中标金额都在百万以上。

  基教采购依旧居首位

  无论是招标还是中标数量,基础教育的占据比重都是最高的。可见智能录播系统的应用,目前应用最广泛的领域还是基础教育领域。其他领域也均有采购单数,但相比数量不多,有待进一步挖掘潜力。

  从4月的数据来看,基础教育的采购招标公告95条,占比达到了78%。从中标情况看,最终大批量采购录播设备的还是各地的中小学居多。未来基础教育领域不仅对录播系统的需求会有突出变化,而且潜在需求巨大,值得企业密切关注。(图二、图三)

  

4月学校录播政府采购  热度不减

  (图二)

  

4月学校录播政府采购  热度不减

  (图三)

  福建省采购量遥遥领先

  4月份,福建的录播招中标数量最大,这与该市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以及智慧校园建设有着密切关系。河南、山东紧随其后。(图四)其中,福建省以基教和职教两部分组成;河南省的采购相对四个领域均有分布;山东省则以高教作为主要采购领域,独树一帜。除此之外,还可以看出,不同省份对录播系统的需求呈现出较大的差异。然而,中西部省份对录播的采购也占据一定的比重,这与我国促进教育公平,大力发展中西部教育信息化具有密切的关系。(图五)

  

4月学校录播政府采购  热度不减

  (图四)

  目前,录播系统正在朝着便携式、AI+录播的方向发展,智能录播系统或将是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采集教学课程,学生可以在电脑、平板、手机上登陆不同终端设备,共享优秀教育资源,如课堂教学视频、获奖微课资源等;也可以通过网络实时观看正在进行的课堂教学实况。

  

4月学校录播政府采购  热度不减

  (图五)

  教育装备采购网的优质企业库可以满足广大用户的采购需求。本网具有一线录播知名企业及其科学解决方案。例如:华宇铭通、文香、凯迪兴业、奥威亚、现代中庆、翰博尔、天成源通、蔚海视讯等。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可以帮助您寻找到更加合适的采购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张肖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