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氧化锆氧量分析仪在电厂中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1 09:20 围观510次

  

  电厂中为什么要对炉烟成分进行分析?一般采用何种方法?

  锅炉燃烧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电厂燃料消耗率的高低。炉烟成分自动分析就是为了连续监督燃烧质量,以便及时控制燃料和空气的比例,使燃烧维持在良好的状态下。为了使燃料达到完全燃烧,同时又不过多地增加排烟量和降低燃烧温度,首先要控制燃料与空气的比例,使过剩空气系数以保持在一定范围内。例如,燃煤炉的。约在1. 20~1. 30,燃油炉的以约在1.10~1.20。过剩空气系数的大小可通过分析CO2和O2的含量来判断,它们之间的关系还与燃料品种、燃烧方式和设备结构有关。

  由于氧含量与以之间有单值关系,而且此关系受燃料品种的影响较小。另外,由于氧量计的反应比二氧化碳表快,所以目前电厂中大量采用氧量分析仪。迟延小、反应快的内置式氧化锆氧分析仪正被推广使用。

点击进入安徽天分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安徽天分仪表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品氧化锆分析仪的安装方式以及传感器要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7
    新品氧化锆分析仪的安装方式以及传感器要求对于众多的业过程来说,的氧气测量十分关键。这个可以是业气体的纯度检测,可以是手套箱的防泄漏监控,也可以是对燃料气体的佳燃烧效率的控制。鉴于不...
  • 氧化锆分析仪术资料介绍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05-20
    氧化锆分析仪/氧分析仪型号:HAD-ZrO2、概述氧化锆烟气氧量分析仪是近几十年发展起来的新型测氧器,因其具有结构简单、维护方便、反应速度快、测量范围广等点,而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供暖、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