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教育信息化2.0助力济南天桥教育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2 10:17 围观531次

  为响应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充分发挥智慧教育云平台在全区教育信息化应用中的作用,加快区域教育信息化的进程,5月18日上午,济南天桥区教育局召开了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推进会。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数字化学习首席专家钟绍春,济南市电化教育馆馆长张华,东北师范大学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立平,山东天喻爱书人现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施伯群,应用服务中心总监宋婷婷,东北师范大学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应用指导中心主任王柏松,以及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区属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共同体分校执行校长,区属各中小学分管信息化工作副校长、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数字化学习首席专家钟绍春作了题为《信息化2.0时代教育创新发展的路径》的报告。他从信息化2.0内涵、问题、挑战、方向和路径等几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教育信息化2.0给教育人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学校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具体实施步骤。

  在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的培训中,山东天喻爱书人现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应用服务中心总监宋婷婷和东北师范大学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应用指导中心主任王柏松分别作了题为《“智”空间,“慧”管理》和《构建智慧课堂,打通学习路网》的报告。她们从平台的应用入手,通过精彩的空间应用范例、优秀教师的信息化应用故事、教育的小数据和大数据分析,进一步阐明了信息化概念,使大家对空间、管理和教学等以平台为载体的系统功能、价值和作用有了更明晰的认识。

  区教育局将引领学校以校为本,科学规划,把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纳入学校发展的整体设计,实现区域智慧教育云平台的深层次应用和管理,确保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教育精准管理,促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创新取得新突破,从而激发教育教学活力,促进教育结构的优化,实现全区教育均衡、公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实质提高。

来源:齐鲁在线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