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校企携手成立全国首家智能投顾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4 08:49 围观599次

  5月23日,同济大学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与上海羽时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羽时金融),共同成立同济大学智能投顾实验室。

  

  同济大学智能投顾实验室揭牌仪式

  搭建行业标准及技术评估系统 实行动态监测

  “智能投顾”是最近两年才兴起的金融服务新业态,其核心是智能化的投资决策和资产配置。智能投顾的诞生,使得被传统金融机构忽视的“大众客群”也有机会享受到个性化的资产配置服务,让投资简单,快乐,普及。这是一个前景广阔的“长尾市场”。

  2018年是智能投顾在我国金融业的普及年,逐步成为金融机构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的主流功能。然而,智能投顾在我国仍处发展初期阶段,受到很多现实因素的掣肘。同济大学智能投顾实验室应运而生,对规范市场行为、深化行业布局发挥着巨大作用,有利于推动科技金融的前沿性创新与发展。

  同济大学智能投顾实验室依托于同济大学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的研究与学术支持,加之羽时金融的技术成果,为行业提供了行业标准及技术评估系统和动态监测体系。

  作为第三方智库平台,同济大学智能投顾实验室会对行业进行评估监测,对智能投顾技术服务商进行评估和动态监测,面向全社会定期发布智能投顾行业白皮书和评估监测报告等,同时,也为金融机构定制化智能投顾系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系统集成服务方案设计,开展智能投顾领域的职业和技术培训等。

  汇聚行业顶尖人才搭建智库平台

  同济大学智能投顾实验室汇聚了行业内权威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德国工程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吴志强出任实验室总顾问;同济大学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德国BOSCH公司教席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霍佳震出任实验室主任;国内首位人工智能投资决策系统的奠基者,将量化投资理念和投资方法引入中国市场第一位投资总监,被中证报誉为“中国量化投资领域的领军者”、羽时金融董事长李延刚出任实验室副主任。

  同济大学智能投顾实验室主任霍佳震在成立仪式上表示:实验室今后将从事智能投顾领域的产学研合作,智能投顾实验室的专家委员会将汇聚政府、高校、金融机构,科技企业的高级科研人员、专家学者、高管,集国内智能投顾领域各个方面的顶级科技人才,成为国内该领域首屈一指的智库平台。

  目前,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通过AACSB、EQUIS、AMBA和CAMEA等权威认证。羽时金融团队专注于金融科技领域的人工智能投资技术和应用技术开发,是国内首屈一指的人工智能投资决策系统和智能投顾服务平台解决方案的金融科技公司。二者携手合作,我国的智能投顾领域或将迎来崭新发展格局。

(原题目:同济大学携手羽时金融成立全国首家智能投顾实验室)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9月实验耗材政采中标率低,高教仍为领头军

    9月实验耗材政采中标率低,高教仍为领头军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9
    随着我国中小学教育模式的改革和发展,很多中小学课程都从单一的灌输知识到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实验室的重要作用也在中小学...
  • 8月实验耗材政采高教领跑,福建成最大买家

    8月实验耗材政采高教领跑,福建成最大买家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4
    实验室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学家、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如何将各级实验室建...
  • 高校实验室的新使命与新突破

    高校实验室的新使命与新突破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5
    5月26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开幕,91家科技集团及企业一起亮相数博会。其中,大数据商用神经机器翻译技术、AI智能平台新型图计算技术...
  • “新工科”建设面临校企转型新机遇

    “新工科”建设面临校企转型新机遇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1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认定612个项目为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教育部新工科项目的正式认定,意味着高校新...
  • 欧波同亮相第十三届山东国际科学仪器展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8
    2018年3月21日至22日,由山东省分析测试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山东国际科学仪器仪表及实验室装备展览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山东国际科学仪器仪表及实验室装备展览会作为中国分析测试界...
  • 让每一所大学成为农民工子女心中圣殿
    中青在线12-18
    我觉得这个项目的创意很好,其实大学里的资源很丰富,而且高校的校门应该是打开的,尤其是对有求知欲的孩子,要对他们打开知识的大门。一位评委这样评价了这个名为让每一所大学都成为农民工子女...
  • 同质化竞争激烈 医用耗材产业亟待转型升级
    仪众国际07-13
    近期有机构预测,近五年全球医疗器械市场将以每年5.2%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2年,全球销售额将达到5298亿美元。中国医疗器械市场同样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日益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随着社会经...
  • Q1财报:丹纳赫中国市场重回双位数增长
    来福赛恩斯04-28
    日前,跨国仪器巨鳄丹纳赫发布2017财年Q1财报。解读财报前,先回顾一下丹纳赫最新的业务版图年业务规模已达169亿美元,相对于2016年初,有两家重量级品牌被纳入麾下,专攻色谱耗材的Phenomenex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