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大田作物光合作用研究全面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01 14:23 围观1369次

  日前,河北省农林科学院作物所通过我司购买的LCpro光合仪与FluorPenFP100叶绿素荧光仪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

  

  以上为用户在田间利用LCpro光合仪和FP100荧光仪测量试验田小麦光合情况。

  近年来,叶绿素荧光技术在植物生理生态学研究中变得无处不在。没有叶绿素荧光数据,野外调查的植物光合数据已不再是完整的光合作用研究数据,随着便携式荧光仪的发展,在研究领域这一趋势越发明显(Kate Maxwell et al. ,2000)。

  LCPro-SD便携式光合仪为智能型便携式光合作用测定仪,用以测量植物叶片的光合速率、蒸腾速率、气孔导度等与植物光合作用相关的参数。仪器应用IRGA(红外气体分析)CO2分析模块和双激光调谐快速响应水蒸气传感器精密测量叶片表面CO2浓度及水分的变化情况来考察叶片与植物光合作用相关的参数。通过人工光源、CO2控制单元和温度控制单元可以同时精确调控环境条件,从而测定光强、CO2浓度和温度对植物光合系统的影响。本仪器可在高湿度、高尘埃等恶劣环境中使用,具有广泛的适用性。

  测量参数包括光合速率、蒸腾速率、胞间CO2浓度、气孔导度、叶片温度、叶室温度、光合有效辐射、气压等,可进行光响应曲线和CO2响应曲线测量等。

  FluorPen FP100手持式叶绿素荧光仪用于实验室、温室和野外快速测量植物叶绿素荧光参数,具有便携性强、精确度高、性价比高等特点;双键操作,具图形显示屏,内置锂电和数据存储,广泛应用于研究植物的光合作用、胁迫监测、除草剂检测或突变体筛选,还可用于生态毒理的生物检测,如通过不同植物对土壤或水质污染的叶绿素荧光响应,找出敏感植物作为生物传感器用于生物检测。FP100配备多种叶夹型号,用于不同的样品与研究。

  FluorPen测量参数包括F0、Ft、Fm、Fm’、QY_Ln、QY_Dn、NPQ、Qp、Rfd、RAR、Area、M0、Sm、PI、ABS/RC等50多个叶绿素荧光参数,及3种给光程序的光响应曲线、2种荧光淬灭曲线、OJIP快速荧光动力学、Kautsky诱导效应等。

  Zarco—Tejada等,利用LCPro光合作用仪、FluorPen手持式叶绿素荧光仪、PolyPen400 植物光谱反射测量仪,结合无人机遥感技术,对大田作物净光合作用评估及其在精准农业中的应用进行了研究,研究结果发表在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 (Seasonal stability of chlorophyll fluorescence quantified from airborne hyperspectral imagery as an indicator of net photosynthesis in the context of precision agriculture. 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 2016)

  

  易科泰生态技术公司为光合作用研究提供全面解决方案:

  LCPro、LCi光合仪全面升级为LCPro T和LCi T,内置GPS,彩色触摸屏,多光谱光源,内置锂电可持续使用16小时

  FluorPen手持式叶绿素荧光仪全面升级,内置GPS,USB及蓝牙双模通讯

  便携式、移动式、台式、样带式等不同FluorCam叶绿素荧光成像仪器供选配

  LCPro T或LCi T与FluorPen手持式叶绿素荧光仪集成技术方案

  iFL一体式植物光合荧光测量技术方案

  LCpro T与便携式FluorCam叶绿素荧光成像集成技术方案

  LCPro T、FluorPen、PolyPen与无人机遥感综合集成技术方案

  植物光合作用与叶绿素荧光监测技术方案

  致谢:感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粮油作物所郑老师提供现场工作照片。

点击进入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易科泰恭贺中国农科院资划所文章在Molecular Plant发表

    易科泰恭贺中国农科院资划所文章在Molecular Plant发表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6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区划研究所和美国普渡大学植物生物学中心植物病理学系的共同研究“水杨酸信号传导与生物合成在植物中的起源与进化”在...
  • FL3500双调制叶绿素荧光仪部分参考文献 (新升级型号为FL6000)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8
    ​1.ManaaA,etal.2019.Salinitytoleranceofquinoa(ChenopodiumquinoaWilld)asassessedbychloroplastultrastructureandphotosyntheticperformance.EnvironmentalandExperimentalBotany162:103-11...
  • 叶绿素荧光仪和叶绿素仪有什么区别

    叶绿素荧光仪和叶绿素仪有什么区别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6-12
    叶绿素荧光仪和叶绿素仪有什么区别问:叶绿素荧光仪和叶绿素仪有什么区别?答:在日常的业务咨询中,我们常被用户问到以上问题。事实上,上述两个名称所...
  • 泽泉科技与川大合作在J. Mt. Sci.发表文章
    上海泽泉科技有限公司11-21
    近日,四川大学农业与环境学院、SaintMarysCollegeofCalifornia、九寨沟管理局和泽泉开放实验室联合在JournalofMountainScience发表了一篇论文DiurnalVariationinRelativePhotosyntheticPerform...
  • 泽泉发布“2010新版WALZ综合产品册”
    上海泽泉科技有限公司11-17
    2010年11月16日,泽泉科技发布2010年新版WALZ综合产品册。该产品册涵盖了老版WALZ综合产品册的主要内容,更新了相关产品的最新文献,并增加了2010年新发布的产品多激发波长调制叶绿素荧光仪MULT...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