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易科泰恭贺中国农科院资划所文章在Molecular Plant发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2-26 11:00 围观3537次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区划研究所和美国普渡大学植物生物学中心植物病理学系的共同研究“水杨酸信号传导与生物合成在植物中的起源与进化”在Molecular Plant上发表,北京易科泰实验室作为本文叶绿素荧光研究可行性实验支持者,分享这一喜悦,并在此表示诚挚祝贺!

  文章信息:

  Jia X., Wang L., Zhao H., Zhang Y., Chen Z., Xu L., and Yi K. (2023). The origin and evolution of salicylic acid signaling and biosynthesis in plants. Mol. Plant. doi: https://doi.org/10.1016/j.molp.2022.12.002.

  本研究对植物中的SA(水杨酸)信号传导和生物合成路径提供了重要见解:SA广泛存在于包括绿藻、链球藻在内的绿色植物中;其核心受体蛋白NPR(致病相关蛋白的非表达)起源于陆地植物MRCA,并于种子植物开始分化,以建立复杂的胁迫响应机制;NPR的蛋白伙伴TGA(SA信号传导的关键转录因子)则起源于链球菌MRCA,早于NPR;而NPR-TGA为核心的SA信号传导模式出现于陆地植物,晚于SA的出现。此外,SA的两个合成路径:ICS-based生物合成路径出现于MRCA陆地植物;β-oxidation-dependent生物合成路径起源于绿色植物MRCA。见下图(图1.)。

易科泰恭贺中国农科院资划所文章在Molecular Plant发表

  结合上述结论,以及本研究实验结果---在高光胁迫下,植物中的SA水平显著增高,认为:SA广泛存在于绿色植物谱系中,其合成路径、NPR种类分化和NPR-TGA机制的演化,对植物对错综复杂的陆地逆境适应机制、特别是从深水极暗的光线适应浅水较明亮光线和陆地强光非常关键。因此选取地钱(苔藓植物门)、莱茵衣藻(绿藻门)、水稻(单子叶植物纲)、拟南芥(双子叶植物纲),应用封闭式叶绿素荧光成像(Closed FluorCam FC 800-C)研究它们在高光胁迫下叶绿素荧光响应,以及SA对高光胁迫响应的缓解,从而为该假设提供了证据。如下图(图2)所示。

易科泰恭贺中国农科院资划所文章在Molecular Plant发表

点击进入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