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赋能教育 平安科技引领智慧考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08 15:36 围观1606次

  考试,无疑是人生中最为重要的话题。作为一种现存社会上较公平的选才手段,其意义与价值毋庸置疑。但现状总不是那么理想,各类负面新闻不断见诸网络,影响着考试的公平、公正性。

  为落实教育公平、公正原则,维护国家考试权威,广东省率先引入人脸识别技术辅助进行考生身份真伪识别。平安科技作为人脸识别技术提供方,真正站在了教育主管部门的立场出发:在数字化的今天,提供高效、智能化产品及技术帮助,助力教育领域。

  科技发展最终的目的是造福人类。对于净化考试土壤,平安科技会用最为前沿精准的人脸识别技术,尽最大可能地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而在实践的路上,平安科技正是如此做的,近年来,平安科技人脸识别技术屡屡被应用于各大考试现场,包括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深圳)、广东省术科统考等大型考试。

  平安科技人脸识别技术加持教育领域,无疑将会对传统教育核验方式产生重大变革。目前人脸识别技术已应用到考试核验过程中,包括线上报名采集照片及线下入场核身。

  极大地便捷了考生们的报名环节。

  如今,平安AI通过对考生的人脸特征建立起考生用户系统,将考生的人脸特征作为最重要的通行证。每名考生只需要6分钟即可完成所有报考流程,与原本报考需要现场跑一趟采集信息所需的2小时相比,刷脸验证大大缩短报名时间,极大地便捷了考生。

  

  有效增强了考务人员核验的准确性。

  一般来说,每次大考之前,考务人员需要在开考前的几分钟内完成整个考场内考生的核验工作,压力大且不高效。

  而在应用平安科技人脸识别技术后,考务人员优先使用设备扫描考生的人脸进行核验,刷脸后不到1秒便可反馈结果,实测结果显示,每名考生验证通过全流程时间平均为3.5秒。目前可支持最大N库达万人级别,准确率100%。

  

  事实证明,与人工核验相比,人脸识别技术能够极大的简化核验流程;另外,受益于人脸的唯一性,核验过程非常高效、安全。

  平安科技人脸识别与考试的无缝结合:快速安全、验证准确且软件易用,这三点也正是教育部门最为关注的。而平安科技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在各种考试场景中完全符合以上要求,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可以从考生、考试院、监考人员、考试体系四个维度,实现了对教育领域的全面优化。

  可以说,AI正改变着传统教育的作业模式,推动着教育行业的的转型升级。

  不出意外,在很短的时间内,AI将会从入校到课堂,从作业到考试,在教育行业掀起新一轮的颠覆、革新。

  

  (图为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等人参观平安科技智慧教育展区)

  未来,平安科技还将运用人脸识别等智能科技与更多的校园场景深度融合,为学生、校园带来更加安全、公平、智能的教育环境。同时,不仅仅是教育、安防、金融、医疗等领域,利用智能科技,平安科技将赋能更多行业的科技应用,为各行各业解决业务痛点创造真正价值,并与合作方们一起共同探索出一条高效、便民利民的智慧科技发展道路。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