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民进课题组走进看山科技 调研文化科技融合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6 16:52 围观2102次

  为了深入实际更好地开展海淀区委“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课题研究, 2018年6月22日,课题组一行在民进海淀区委“文化与出版专委会”申蔷主任的带领下,前往海淀区中关村西区,对互联网教育初创公司看山科技进行深入调研。

  

  中关村西区作为海淀区中关村的核心区,自2012年以来进行产业升级,同时重点引进风险投资、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创业投资和服务机构,定向服务依托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平台的早期创业企业。此次调研的北京看山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在此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优秀创业企业。看山科技以互联网教育信息数字化为创业方向的初创公司,该公司从设立之初进驻孵化器获得低成本高效率的创业服务资源,到后期获得多轮风险投资,都得益于海淀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对创投机构的引导,对创业企业扶持的大环境。

  课题组成员与看山科技创始人和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申蔷主任介绍了“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课题基本情况和进展,以及此行的调研目的。然后,看山科技的创始人、CEO梁翃对看山科技的设立,公司发展做了整体介绍。之后,针对看山科技自幼儿园到高中全学科、跨平台产品做了详细的介绍和演示。

  

  最后,课题组成员与相关人员就数字多媒体出版的现状,教育多媒体内容提升的市场需求,新技术新软件在数字内容制作和生产中的使用、数字多媒体教育产品的用户视角化等问题,特别是初创型高科技企业的科技与文化融合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调研,课题组实地深入了解了初创型高科技企业发展现状及一些问题,掌握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为课题的进一步深入开展提供了思路和参考。民进中国人民大学支部委员张萍,民进海淀区文化与出版专委会出版研究中心主任李文重,民进海淀区企业基层委员会会员周雅静,参加了调研。

  来源:中国民主促进会

  原标题:“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课题组赴中关村西区看山科技调研

点击进入北京看山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看小山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严隽琪:职业教育供需脱节状况急需扭转
    人民政协网03-30
    3月28日下午,民进中央调研组在福建省福州市,与福建省发改、经信、教育、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以及福州市、福建省部分中职高职院校、部分制造业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就职业教育改革助推制造业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