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水分测定仪的原理是什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20 09:08 围观1648次

  水分测定仪的原理是什么?水分测定仪的原理详解,水分测定仪是一种常用的分析检测仪器,能够检测各类有机及无机固体、液体、气体等样品中水分含量,具有测量精准、使用灵活、操作简便等优点。水分测定仪的原理是什么呢?下面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就来具体介绍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水分测定仪方法包括有、红外线水分测定方法、卤素水分测定方法、在线水分测定方法、微量水分测定方法、卡尔费休水分测定方法,可广泛应用于一切需要快速测定水分的行业,如猪肉、羊肉、牛肉、鸡肉、兔肉、塑胶、橡胶、医药,粮食、饲料、种子、土壤、菜籽,食品、淀粉、面粉、菌种、脱水蔬菜、烟草、化工、茶叶、纺织,纸张等各行业中样品水分测定,可满足实验室与生产过程中对水分测定的要求

  根据不同形式试样中的不同水分含量提出了测定水分的不同要求。水分测定可以是工业生产的控制分析,也可是工农业产品的质量签定;可以从成吨计的产品中测定水分也可在实验室中仅用数微升试液进行水分分析;可以是含水量达百分之几至几十的常量水分分析,也可是含水量仅为百万分之一以下的痕量水分分析等等。

  这些仪器测定方法操作简便、灵敏度高、再现性好,并能连续测定,自动显示数据。国外的水分测定价格昂贵,是国内的一些实验室、企业无法承受的。来加强了对水分测定的研究和实践,取得了十分明显的效益,使国产水分测定的各项技术向国际水准靠拢,能够满足一般实验室和企业生产的需要。经典水分分析方法已逐渐被各种水分分析方法所代替。

  一、烘干法水分测定仪的原理:

  1、红外线水分检测方法引用传统经典物理水分检测方法(烘箱干燥法),通过称重传感器和红外线辐射源完美结合时时测定样品的水分含量;环形红外线加热源,快速干燥样品;在干燥过程中,红外线水分检测仪持续测量并即时显示样品丢失重量并得出水分含量%,干燥程序完成后,最终测定的水分含量值被锁定显示。与国际烘箱加热法相比,红外加热可以在高温下将样品均匀地快速干燥,样品表面不易受损,其检测结果与国标烘箱法具有良好的一致性,具有可替代性,且检测效率远远高于烘箱法。智能化操作、一般样品只需几分钟即可完成测定,是一种新型的快速检测仪器。

  2、卤素水分检测方法引用传统经典物理水分测定方法(烘箱干燥法),通过称重传感器和卤素(红外线)辐射源完美结合时时测定样品的水分含量;卤素(红外线)辐射源是在原有的红外线辐射源中注入惰性气体卤素元素,使红外线辐射源寿命长,温度更均匀。在仪器测定时,环形卤素红外线加热源,快速干燥样品;在干燥过程中,卤素快速水分测定仪持续测量并即时显示样品丢失重量并得出水分含量%,干燥程序完成后,最终测定的水分含量值被锁定显示。与国际烘箱加热法相比,卤素(红外线)加热可以在高温下将样品均匀地快速干燥,样品表面不易受损,其检测结果与国标烘箱法具有良好的一致性,具有可替代性,且检测效率远远高于烘箱法。智能化操作、一般样品只需几分钟即可完成测定,是一种新型的快速检测仪器。

  二、在线水分测定仪原理:

  1、在线水分检测方法代表了当今水分检测技术的科技,光谱检测采用东芝元线性CCD阵列探测器,CSY-Z在线水分检测仪、在线水分测量仪具体包括:煤炭、糖、烟草、粮食、麦芽、面粉、沙子、刨花、干燥食品、肥料、颜料、塑料颗粒、工艺环节的添加补充材料、造纸、建筑或食品工业等。特别适合于安装到皮带输送机、螺旋给料机、科仓、漏斗和输送管道上,也可对批量生产过程进行在线湿度测量。

  

  三、卡尔费休水分测定仪原理

  1、微量水分检测方法是根据1935年卡尔费休(KarlFischer)提出的测定水分的容量分拆方法研制生产的,微量水分仪应用微电脑自动控制技术,采用大屏幕液晶显示屏,全中文菜单提示操作,有丰富的运算,故障自检、记录存储、打印实验结果功能,自动换算:自动换算PPM、百分含量、mgH2O\L。微量水分仪已被国际列为许多物质中水分测定的标准方法。微量水分仪操作简单、准确度高,是石油、化工、电力、医药、农药行业及科研院校测试水分含量的理想仪器。

  2、卡尔费休水分检测方法卡尔费休水分检测仪是根据1935年卡尔费休(KarlFischer)提出的测定水分的容量方法研制生产的,卡尔费休水分仪应用微电脑自动控制技术,采用大屏幕液晶显示屏,有丰富的运算,打印实验结果功能,已被国际列为许多物质中水分测定的标准方法。容量法卡尔费休水分测定法卡尔费休水分检测仪是以甲醇为介质以卡氏液为滴定液进行样品水分测量的一种方法;此方法操作简单、准确度高,是石油、化工、电力、医药、农药行业及科研院校测试水分含量的理想仪器。

点击进入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芬仪器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MA-1卡尔费休水分测定仪测定七氟烷水分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1
    仪器和试剂:1.MA-1智能卡尔费休水分测定仪2.万分之一电子天平3.10ul微量进样器4.容量法卡尔费休试剂5.无水甲醇步骤:1.吸甲醇:打开仪器电源开关,屏幕显示主菜单,再点击“吸甲醇”键,界面进...
  • MA-1卡尔费休水分测定仪测定乙琥胺水分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9
    仪器和试剂:1.MA-1智能卡尔费休水分测定仪2.万分之一电子天平3.10ul微量进样器4.容量法卡尔费休试剂5.无水甲醇步骤:1、吸甲醇:打开仪器电源开关,屏幕显示主菜单,再点击“吸甲醇”键,界面进...
  • MA-8水分测定仪可用于食品中水分的测定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2
    水分是食品必检的理化项目,食品含水量的多少直接影响其保存期和质量。测定食品中水分的方法有直接干燥法、减压干燥法、蒸馏法和卡尔费休法。直接干燥法测定的水分是指在100℃左右直接干燥的情况...
  • MA-1卡尔费休水分测定仪检测尿素的水分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0
    尿素,又称碳酰胺(carbamide),是由碳、氮、氧、氢组成的有机化合物是一种白色晶体。最简单的有机化合物之一,是哺乳动物和某些鱼类体内蛋白质代谢分解的主要含氮终产物。也是目前含氮量最高的...
  • 全自动微量水分测定仪测量气体的含水率
    教育装备采购网10-09
    全自动是卡尔费休库仑法原理,最小测量值低至2微克水,非常适合用于测量气体的含水率。此类样品测量需特别注意,最好用一套独立的配有进样口气体进样针或直接气体进样管路并且已平衡的电解池。常...
  • MA-8B快速水分测定仪药提取物上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3
    中药天然提取物品种在80种以上,可分为3类:单味中药天然提取物,如黄芪、蒺藜、厚朴、五味子、枳实、当归、贯叶、连翘、山楂、灵芝、刺五加、绿茶、大蒜、银杏叶等提取物;复方中药天然提取物,...
  • 解析什么是煤炭水分 挥发分 灰分

    解析什么是煤炭水分 挥发分 灰分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8
    ​构成煤炭有机质的元素主要有碳、氢、氧、氮和硫等,此外,还有极少量的磷、氟、氯和砷等元素。碳、氢、氧是煤炭有机质的主体,占95%以上;煤化程度...
  • 性价比畅销款便携式水分测定仪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0
    ​作原理本仪器由电容传感器,C/V转换电路,A/D变换器和LCD数字显示电路组成.电容式传感器铲入被测粮食后,其内介质就是被测各种不同粮食。由于水的介电常数比般物质的介电常数大得多,所以被测粮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