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量子云未来助力建设雅安大数据云计算中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10 11:37 围观2177次

  近日,雅安政府与量子云未来(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量子云未来”)签署了关于雅安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建设合作协议。双方正式展开全方位合作,将建设西南部以海量影视数据存储,智慧城市数据存储和人工智能分析为主要功能的新兴应用型大数据云计算中心。

  据悉,雅安位于四川盆地西部边缘的长江上游,生态优良,旅游产业发达,拥有130多个著名景区,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康藏茶魂》、《大爱如山》等影视作品,即取景于此。依托丰富的水电资源和优越的地理位置,雅安以能源优势建设数据高地,将大数据应用于产业发展,探索以应用为主导的云计算中心,着力推动服务区域产业升级。

  “以应用为导向的云计算中心将是未来智慧城市的发展方向”,量子云未来CEO李甫介绍道,“在西南地区建设数据中心可以充分利用当地的资源优势。但由于传统数据中心的自身特点,云计算中心存在投资周期长,对当地产业贡献有限等问题。量子云未来主导将云计算数据中心产品化,同时和当地特色产业相结合,借助模块化、一体化数据中心的科技优势来助力产业升级。不但可以避免数据中心建设周期长的弊端,还可以让数据中心用起来,带动区域产业转型。”

  据了解,此次雅安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将核心布局智慧城市数据,海量影视数据存储、备份、传输和人工智能分析等产业功能模块。量子云未来提供大文件存储、传输和人工智能分析等解决方案和一体化产品,将极大提高数据中心的建设效率和利用效率等。

  量子云未来系全球领先的以应用为中心的行业云提供商。量子云未来为影视、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等垂直行业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一体化产品和服务,加速传统行业的云计算转型。量子云未来在无锡、北京、和青岛建有应用数据中心,为400多家中外客户提供产品及其服务。目前,量子云未来已在安徽马鞍山设有云计算一体机产品制造基地。

点击进入量子云未来(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量子云未来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雅安市名山区三举措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
    雅安市教育局11-29
    拓宽渠道保障学位供给。统筹争取资金1.3亿元新建公办幼儿园4所,预计增加幼儿园学位1260个,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破解公办学前教育学位不足难题。印发《雅安市名山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
  • 四川雅安市成功举行2023年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

    四川雅安市成功举行2023年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
    雅安市教育局11-29
    11月22日,四川省雅安市2023年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成功举行,全市8所中职学校319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赛出风采。大赛由雅安市教育局、雅安市人力...
  • 雅安市雨城区教育局推进“大阅读”丰厚教育文化底蕴
    四川省教育厅11-13
    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四川全民阅读·天府书香校园”系列活动暨四川省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的通知》要求,雅安市雨城区教育局持续推进“大阅读”工程,引导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
  • 山东济宁:开创政采大数据新格局
    中国政府采购报11-07
    走进济宁市财政局,大屏上,全年政府采购量及采购金额、采购节余金额、交易金额分布、采购项目统计等趋势图、柱状图一览无余。近年来,济宁市财政局着力推进政采大数据建设,在一体化数字平台的...
  • 四川雅安市着力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
    四川省教育厅11-01
    加快数字教育迭代升级。提升各级各类学校宽带接入,逐步推进千兆到校、百兆到班。加快实施“班班通”迭代升级计划,将传统交互式黑板替换为智慧黑板,逐年提高智慧黑板的比例。加强“学在天全”...
  • 四川雅安市“ 9·5”泸定地震校舍维修加固项目全面完成

    四川雅安市“ 9·5”泸定地震校舍维修加固项目全面完成
    四川省教育厅09-07
    2022年9月5日,四川省雅安市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一年来,雅安市教育系统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
  • 四川雅安市细化措施确保秋季开学平稳有序
    四川省教育厅09-04
    细化排查,当好安全稳定“检查官”。聚焦学校专职保安配备、硬质防冲撞设施、一键式报警装置等关键环节,配置1219名专职保安,及时查漏补缺、补短强弱,确保秋季开学“6个100%”全部达标。联合住...
  • 雅安市雨城区积极推进规范化家长学校建设
    四川省教育厅08-07
    日前,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被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关工委事业发展中心授予第二阶段(2019-2022年)“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实践区”荣誉称号。雨城区自成为全市首个“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